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它是危害儿童的头号杀手!湖北黄石昨天又有三孩子遇难
它是危害儿童的头号杀手!湖北黄石昨天又有三孩子遇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5 点击:

进入夏天以来,随着玩水的人越来越多,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5月14日,在黄石大冶发生了一起溺水悲剧:三名孩子午饭之后,在没有大人的看护下,一同去家附近的沟渠玩水,最终都不幸溺水身亡,最大的孩子年仅十岁。

三儿童沟渠中玩水时溺水身亡

据附近村民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4日下午一点左右,当时一共有五个孩子一起邀约出去玩,下午四点左右,最小的两个孩子急急忙忙跑回家,说其他三名孩子淹水了。

等奶奶闻讯赶过去,已经过了很长时间。送到医院抢救,孩子们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附近村民介绍,出事的三名孩子是两男一女,最大的十岁,最小的只有七岁,三名孩子属于表兄妹的关系,孩子的父母常年都在武汉打工,平时都是由外婆带着,事发时,外婆在家做家务,五名孩子是独自出外游玩的。

事发地点位于大冶市金牛镇下堰港,距离小孩的家里有一公里的路程,周围都是荒芜田地,事发时,附近也没有村民。据大冶金牛镇镇长介绍,以前下堰港属于村里的自然港,最近在进行港渠水利设施的整治,主要是为了方便周边田地的灌溉。

目前,针对此次儿童落水事件,他们已经成立了专班。

除了大冶之外,全国各地也发生了多起溺水事故。

武汉一大学生在水库游泳不幸溺亡

5月13日,武汉5名大学生结伴来道观河风景区旅游,离开快艇码头时还问了当地人水库能不能游泳,回答是水库严禁游泳,并且告诉他们水库水系复杂,很危险。

没有想到的悲剧还是发生了,事发当天4时许,5名同学还是冒险下水游泳,之后悲剧就发生了,一人不幸溺亡。

河南三男孩下河野泳两人溺亡

5月13日,河南三名孩子下河野泳,其中两个溺亡,一个13岁,一个15岁。经过近四个小时救援,两人被打捞上岸,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江西5名中学生周末玩水溺亡

5月14日下午,江西10名初一学生趁周末外出爬山。因为天热,5名男学生下湖游泳,不料发生意外。

据悉,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搜救打捞。截至14日19点50分,5名溺水学生全部打捞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发现5人均无生命体征。

每年约2万名儿童死于溺水

    入夏以来,溺水死亡事故已频繁发生,随着暑期的临近,6月至8月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溺亡已经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而同期死于交通事故的儿童为3000多名。  

你得告诉孩子这些

这些溺亡事件接二连三,

一次次地拉响我们的安全警钟!

然而孩子永远回不来了,

纵使父母撕心裂肺的痛

也无法阻止鲜活生命的消逝。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

是永远抹不去的伤。

孩子,没了你,

我该怎么活?!!

预防悲剧发生,你该告诉孩子这些

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

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

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

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

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

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武汉已经入夏

一个个让人痛心的事故

给家长们再次敲响了警钟

拒绝野泳!不要让孩子在江边、水库、池塘边……玩耍!

不要让悲剧重演!

及时提醒你的每一位朋友!

你的一次提醒

更有可能在挽救一个孩子!

一个家庭!

现在还不晚!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