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溺水事件频发 安徽近期又发生两起 4名少年儿童溺亡
溺水事件频发 安徽近期又发生两起 4名少年儿童溺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5 点击:

暑期将至,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2万名儿童溺亡,尤其是6月到8月暑假期间,溺水是造成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近期安徽又发生了两起溺水事故。

事故一,发生在“歙南第一村”的歙县昌溪乡昌溪村。6月3日,该村留守儿童小可(化名)和哥哥摘茶归来趟水过河时,不料水流湍急,小可不慎滑倒后被冲入下游溺水身亡。据死者家属介绍,小可过河地方平常水位只没脚踝,当时遇到上方一水电站开闸放水,水位增高,水流加快,才发生悲剧。而溺亡地水电站却表示没接到放水通知,将增设警示标志。

事故二,发生在6月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宿松县某中学的7名学生带着啤酒到江边游玩。喝完啤酒后一时兴起,四位同学准备下江游泳,但其中一位同学被岸边的同学劝阻后没有下水。

很快,下水游泳的3位同学,其中一位出现腿部抽搐,另外两人则体力不支,边游边喊救命。岸上的同学发现情况不对,立马向路人求救。可惜,三人被救上来后已无生命体征。

每年夏天都会上演溺水悲剧,溺水已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杀手”。暑期将至,希望家庭、学校、社会和政府共同努力,构筑起孩子的安全网络,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学校要教育孩子远离危险区域,相关部门要在一些危险的地方设置护栏和警示标志。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