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与“不死的癌症”抗争 等待二次高考完成升学!事发安徽芜湖
与“不死的癌症”抗争 等待二次高考完成升学!事发安徽芜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3 点击:

强直性脊柱炎,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种疾病不会立刻危及生命,却会带来刻骨铭心的疼痛,一般人很难承受。今年19岁的缪小燕不幸地与这种疾病相遇,她虽然忍受着剜心刻骨的疼痛,却不屈不挠地与命运抗争。我们一起来走进她的故事。

高考成绩刚刚出来,缪小燕考得不是很理想。由于身体的原因,她还没有找到愿意接收她的复读学校,复习也只能在家里进行。

今年19岁的缪小燕,她已经有五六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疾病带来的疼痛,让她彻夜难眠,甚至几次想到轻生。

是什么样的疾病,让缪小燕的求学受阻?又是什么样的疼痛,让她几次想到放弃生命?

缪小燕从初二开始依靠双拐走路,随着病情的发展,现在的她,走路越来越慢。短短一百米的路程,她要费力地走上半个多小时。带着疾病完成了初中高中的学业,缪小燕十分感谢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今年的高考,班主任吴老师背着她去了考场,考场在五楼,监考老师轮流抬着她上下楼梯。

身患重病的缪小燕还有着不幸的身世。19年前,缪小燕被亲生父母遗弃,她的养母又早早地去世,缪小燕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如今,爷爷奶奶已经年过七旬,缪小燕接下来的生活又该如何继续呢?

自从缪小燕患病以来,这个家庭的积蓄很快就花完了。养父积攒多年,准备用来供她读书的十来万块钱,已经全部花光了。

强直性脊柱炎,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在医学上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像缪小燕这样的身体状况,只能依靠药物止痛来缓解病情。用的药物像伊纳西普,一盒5000块钱,里面有两支,一个星期就能打完。我爸爸在外面做小工,一天也就赚一百多块钱。

学校得知缪小燕的病情之后,为缪小燕组织了捐款。从初中到高中,这五六年的医疗费用,几乎全部来自于社会人士的捐款。五六年间,缪小燕不知道写过多少感谢信了。渺小的她,用这种朴素的方式来表示感谢。

高考成绩揭晓,缪小燕考了337分。高考正好赶上病情复发,缪小燕发挥得不是很理想。缪小燕不甘心,她选择复读,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养父母和爷爷奶奶给了缪小燕第二次生命,对于这个家庭的养育之恩,缪小燕心怀感激。由于身体的原因,缪小燕无法行走,这些年上学都靠爷爷奶奶接送。每天中午,奶奶杨芝芳都会步行到学校,给孙女送饭,并帮助她上厕所。

爷爷就是骑着这辆三轮车,风雨无阻地接送孙女上下学。缪小燕渐渐长大,爷爷也慢慢变老。一样的上学路,爷爷越走越吃力。

爷爷奶奶虽然经济能力有限 文化水平不高,但在缪小燕的学业上,倾注了所有的心力。今年的高考成绩不理想,缪小燕准备复读一年,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