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长春一男孩练跆拳道时突然死亡!
长春一男孩练跆拳道时突然死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0 点击:

好多家长都喜欢送孩子去学跆拳道

但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这次发生在长春

8月19日晚上6点多钟,有市民爆料

在顺通小区楼下某艺术学校分校

有个男孩在练习跆拳道时死亡

网友“左轮”当时正在自家楼上,看到位于马路对面来了急救车,还有警车。 下楼一看,原来是一名男孩正在急救车上抢救,“抢救了快一个小时,围观的人特别的多。”网友说,但很遗憾,男孩最后也没抢救过来。

在晚上7点多钟,学校的大玻璃门内传出来阵阵的哭声。记者联系了该学校,上述说法得到了校方孩子教练的证实,

“孩子也就十四五岁吧,当时刚刚跑了三圈吧,这些我也是看录像回放才发现的,越跑越慢,后来趴到了我的背上。”

该教练也极为难过,掐孩子的人中,后来有两个家长也过来帮忙,最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了解,这是该校开学的第一天,想不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解决和处理之中。

孩子学习跆拳道必须注意的事项

01

饭前1小时或饭后40分钟再进行训练,最好8分饱。训练前1小时内吃少量食物,补充体力。

02

穿宽松的衣服和适合运动的鞋子,不要穿皮鞋。最好穿道服和道鞋

03

身体不适的时候尽量不要参加训练。

04

 课间休息和训练后要适当补充水分,需注意:

(1)饮水的质量。宜喝白开水,或绿豆汤,或1%的淡盐水等。(2)忌服过冷的水。否则会强烈刺激胃肠道,造成胃肠功能紊乱。(3)饮水的量。宜分次饮用,一次不应超过200毫升,前后时间宜隔15分钟,速度不宜过猛。

05

练习前预备活动要充分。预备活动的时间在20~30分钟,内容包括跑步、关节操、游戏、拉韧带等,将各韧带、关节充分活动开,提高神经与肌肉的兴奋性,有效地克服内脏器官的死理惰性,使肌体各器官处于兴奋及运动状态。切不可没有做预备活动就进行剧烈的运动,从而造成关节、肌肉、韧带的拉伤,影响正常的训练。

06

遵循循序渐进原则,不可急功近利。学习跆拳道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系统性。正确、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训练方案才可以较好地掌握跆拳道技术,切不要贪多、图快,否则欲速则不达。如未学习防守技术就进行实战练习,不但不能进步,反而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影响学习进度。

07

要具备自我保护能力。跆拳道学习必须经历的过程就是实战,如果在没有穿护具的情况下进行实战很容易受伤。因此在实战练习时穿戴护具是较好的自我保护措施。护具包括护胸、护腿、护裆、护头等。

08

训练完毕后要进行全面的放松。训练完毕后,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还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需要有一个由高到正常的调剂过程。全里地进行放松整理,能有效地消除疲劳,消除代谢产生的乳酸,缓解肌肉疼痛。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