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广西桂林灌阳十岁女孩脚卡便槽 消防官兵破拆救援
广西桂林灌阳十岁女孩脚卡便槽 消防官兵破拆救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5 点击:

  开学第一天,也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高高兴兴地上学,桂林市灌阳县江西路民族小学的老师今天就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一名十岁的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间上厕所冲水时,左脚不慎滑入便槽被卡住,哇哇大哭。好在消防员及时救援,最终孩子成功脱困。

  

  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被困的女孩哭得非常伤心。班级老师介绍,事情发生在今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当时刚好是课间休息时间,这名女孩上完厕所后冲水,不料鞋子却突然打滑,不慎滑进了便槽,老师尝试了多种方法都没能将孩子的脚取出,只能向消防官兵求救。

消防救援现场

小朋友你看看能不能斜出来 好不好 我们把脚斜出来,//老师教小朋友要勇敢是不是。

  在尝试巧取但无果之后,消防官兵只能对便槽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女孩的左脚终于被成功被取出。

消防救援现场

再敲一下那个脚就出来了,你看出来了,你看没事了对不对。

  

  庆幸的是,女孩的脚没有出现肿胀的现象,女孩被父母接走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消防官兵提醒,一旦手脚被卡住,千万不要硬拔,否则可能导致被卡住部位麻木、红肿。也可将食用油、沐浴露、肥皂水等具有润滑作用的液体涂抹在被卡住部位,再试图缓慢挣脱。无法挣脱时,应及时拨打119和120求助。

  这个案例再次提醒大家,开学了,也不光是要让孩子播种新希望,学校该提醒、该普及的安全常识教育还是要有,尤其是幼儿园还有小学低年级。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