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7岁男孩玩蹦蹦床成“歪脖子”!家长们都要当心了!
7岁男孩玩蹦蹦床成“歪脖子”!家长们都要当心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蹦床很多孩子都喜欢玩

很多商场和游乐场也开设了

蹦床这个娱乐项目

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

蹦床虽然好玩,但是安全隐患也不小

男童跳蹦床跳成“歪脖子”

3月7日傍晚,7岁的童童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一家商场里的游乐场玩蹦床。

没想到跳了10多分钟,童童下来后,脖子往左边歪着,不让人碰,还哭着喊疼。

“我以为休息一会儿就能好转,但他坐了好半天,情况还是一样。”童童的妈妈说。她和丈夫慌了神,将童童就近送到医院。

检查显示,童童的颈椎寰枢关节半脱位,系颈部软组织扭伤所致。幸好他的脊髓神经没有受损,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稳定。

无独有偶,3月7日下午,6岁女孩花花在床上翻了几个跟头,脖子歪向右后方,也被送到该院治疗。花花的病因与童童一样,也是颈部软组织损伤,伴有颈椎寰枢关节半脱位,需卧床牵引康复。

医生提醒:孩子平衡能力较差

玩蹦床、翻跟头都易扭伤

医生介绍,孩子缺少自我保护意识,平衡能力较差,玩蹦床、翻跟头时,颈部肌肉受到外力冲击,容易扭伤。如果伤情严重,颈椎脱位,还会损伤神经,导致瘫痪,甚至危及生命。

出于安全考虑  孩子少玩蹦床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玩蹦床,但是蹦床却是一项比较危险的项目,容易出现伤害事故。小编在网上搜索,发现因此而受伤的孩子还有不少。

有组数据源显示,在发生的9.8万起与蹦床相关的受伤事故中,6岁以下的儿童占到了受伤人群总数的22%-37%。

在许多人同时玩蹦床时,或两个体重差异太大的人一起玩蹦床时,最容易发生受伤事故。玩蹦床所引起的受伤通常是扭伤、拉伤、挫伤、擦伤、撞伤和其他软组织损伤,年龄较小的儿童更容易受到骨伤。

其中,空翻、垂直下落和翻跟斗这些高难度动作最容易使颈椎和头部受伤,即使儿童在有成年人监督的情况下玩蹦床也容易出现伤害事故。

专家认为,蹦床是专为体育运动员设计的一种训练器械,未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人不宜从事这项运动

蹦床下方都配有安全网,给家长有“安全保护”的错觉。其实,安全网并不能完全保证玩蹦床者不受伤,反而会让孩子和家长放松警惕。

怎么玩踹床才是安全的

专家建议,应尽量减少蹦床的使用。但是如果你实在觉得蹦床的好处比危险要多,你应该遵照安全专家提出的以下几点建议:

1、带孩子去正规的游乐场,并查看相关设施的安全证书。

2、哪怕有工作人员看管,你也要时刻紧盯孩子。

3、不允许孩子翻筋斗,哪怕是有经验的大孩子也不行!

4、在使用家庭蹦床时,每次只允许一个人进入。

5、禁止孩子攀爬防护网,或者在防护网上悬挂。

蹦床是很多小孩热衷的游戏

但玩耍的时候,

切记安全第一哦!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