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南宁27岁小伙寻短见 疑是“春天抑郁症”作怪
南宁27岁小伙寻短见 疑是“春天抑郁症”作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由于天气多变,细菌、病毒等繁殖活跃,春季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比如说感冒等等,而除了身理疾病之外,春季也是各种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其中就包括我们常说的“春天抑郁症”。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个事,为什么?看了下面这条新闻,您就知道了。

  这个月的12日上午,二十七岁的小邝从南宁市高新区的一栋高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非正常拍摄   南宁市高新区科园西二路某小区 保安

 “嘭”一声,是我听见、看见马上叫她(物业管理员)了。我们有一个推拉窗,推拉窗很小的,从窗口钻出去跳下来,公安这样子说。

 

 没有任何的遗书、遗言,小邝只留下了一部手机。而就在他跳楼前的几分钟,小邝还在QQ空间里发了“即死领悟”四个字,他的哥哥邝杰伟告诉记者,弟弟一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调漆员,可由于性格比较内向,所以经常对工作上的不如意忍气吞声,哥俩平时聊天时,他经常能感受到工作带给弟弟的压力。

小邝的哥哥  邝杰伟

到那里很多活干,每天都不停。我感觉他就是想做到这个目标,不管怎么样就是要忍。

 记者从小邝工作的汽车美容店了解到,他所从事的工作强度并不大,每个星期也都有正常的休息日,跳楼前一天,小邝还正常上下班。

【春天易发抑郁症】专家总结八大症状  支招破解抑郁良方

     难道仅仅因为工作压力大就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虽说小邝跳楼的真正原因记者不得而知,但是在采访中小邝的家人多次提到“抑郁”一词,为此,记者咨询了广西医科大学的心理专家,对方表示,从人类生理上来说,春季的确是各种精神类疾病的高发期。

广西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  王翔南

因为整个春季是一个新老更替的季节,他的激素水平和身体里面的生长激素都会出现更替,造成身体的不适应,身体的一些变化,所以容易产生精神疾病。

  【1、兴趣丧失;2、自我评价低下或情绪低落;3、失眠多梦;4、有自杀的念头;5、食欲减退;6、性欲下降;7、精力衰退;8、出现精神性的运动迟滞。】

 在心理学研究实践当中,王教授还总结了八类症状,他认为如果出现这八种症状中的任意四种,而且持续时间达到了两个星期,那对方就已经患上了一定程度的抑郁症。

广西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  王翔南

 爬山、快速奔跑,每一天要两小时,做无氧运动,然后放松听音乐,做全身的按摩  还有一些比较好的,比方说绘画、看书、看电视、养花养鸟 这些都可以综合起来对抗轻度的抑郁。

  不过,如果出现的抑郁症状已经对学习生活产生了明显的影响,那就要及时去看医生,进行药物治疗了。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