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9岁女大学生出门不敢张嘴 原因竟然是这样
19岁女大学生出门不敢张嘴 原因竟然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2 点击:

19岁,正是花儿一样的年纪,本应该无忧无虑。但是19岁的小文却显得十分奇怪。不敢和朋友们同桌吃饭,甚至不敢笑。

目前已经上大二的小文告诉我们,她平时不爱笑的原因,就是一嘴黑黑的蛀牙。由于蛀牙在牙齿上半部分,她平时连嘴都不敢张开。

两年前,小文发现自己牙齿上有白色的斑点,后来慢慢发现斑点层层的掉了,之后又变成了黄色。

,

由于变色脱落的地方在牙齿上半部分,小文一直没有太注意。直到最近有朋友不经意间看到,小文牙齿脱落的地方已经变成了黑色。看到朋友嫌弃的表情,小文很难过。

经过医生的询问和检查,发现小文特别爱喝可乐,尤其上大学后,没人管束,她更是一天要喝上三四瓶,晚上有时候不刷牙就睡了。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牙体一科的张瑞医生告诉我们,小文的问题一是由于刷牙不干净有龋坏,另外爱喝可乐的她牙面长期浸泡在酸性的液体当中,导致她牙齿又患上了酸蚀症,对牙齿造成了硬组的损伤。

如果说刷牙不干净是蛀牙的导火索,那这些甜甜的饮料,就是蛀牙的温床,直接消解牙齿的抵抗力。医生告诉我们,长期喝饮料会使12岁孩子牙齿的酸蚀率增加59%,14岁孩子牙齿酸蚀率增加22%。

小文这样的还算是中期,有一些已经到了晚期的患牙,就会全部都烂光,只看到一个黑色的根,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拔除了。

经过对坏牙的根管治疗,和牙齿外部的美容修复,小文的牙齿恢复了美观。医生提醒,青少年在喝果汁或者碳酸饮料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吸管,喝完后用清水漱口。尤其是做过牙齿矫正的青少年,更要注意这一点!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