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误将农药当咳嗽糖浆喝了一口 陕西彬县13岁少年生命垂危
误将农药当咳嗽糖浆喝了一口 陕西彬县13岁少年生命垂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7 点击:

因患感冒,彬县13岁少年误将家中的农药当成止咳糖浆喝了一口。两天后出现嗓子溃烂,经过十天多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3月11日下午,彬县义门镇的13岁少年彬彬(化名)因感冒后嗓子不舒服,便将家里桌子上一瓶“止咳糖浆”喝了一口。让人没想到的事,这瓶止咳糖浆是一瓶剧毒的农药百草枯。

3月26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了解到,13岁的少年彬彬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彬彬父亲辛师傅介绍,两周前孩子感冒咳嗽,嗓子不舒服,于是自己便从家中找来一瓶咳嗽糖浆。万万没想到,孩子喝了以后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看着娃越来越严重,我们送他到镇上医院看时,娃都说不出来话了。喉咙也烂了,吃啥吐啥,把药都吐了。”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不知道为何孩子感冒会这样严重时,彬彬父亲在回家取东西时,意外发现孩子可能是误喝了农药。

“回家我发现急支糖浆的瓶子没有打开,而那个百草枯农药的瓶子却是打开的。我赶紧给媳妇打电话说明情况,医生说赶紧转院。”这时辛师傅才懊悔地想起来,事发当天他取出百草枯正要给地里庄稼打农药,临时有个急事,遂将农药瓶子顺手放在了桌子上。不幸的事,娃喝的止咳糖浆跟农药所放位置距离不远,可能是房子里面太暗,儿子不留神把药给拿错了。随后,辛师傅将农药瓶拿到了医院,经彬彬本人证实,自己当天确实是喝下了农药瓶里的液体。

据彬彬的主治大夫介绍,农药百草枯属于剧毒农药,喝下5毫升就有可能致死。孩子送来时已经距误服农药超过72小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目前孩子咽喉部遭药物腐蚀,心、肺、肾等多个主要器官均有不同程度损害,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