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宿舍嬉闹被同学脚踢下身 广东东莞6岁男童左侧睾丸坏死被切除
宿舍嬉闹被同学脚踢下身 广东东莞6岁男童左侧睾丸坏死被切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8 点击:

男童左侧睾丸被摘除

事情已经发生半个月,晨晨(化名)的父母一直还不敢把消息告诉家里的老人。

晨晨是东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年杂学费4.6万元,实行全托封闭式管理。3月16日下午,晨晨的妈妈像往常一样去接孩子回家过周末,看到孩子一瘸一拐的走过来。问了才知道,孩子在宿舍被小朋踢了下半身,疼了3天了。

发现问题后,家长立即将孩子送往黄江医院治疗,医院回复医院资质有限,要求转往上级医院治疗,随后又往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还是说不行,当晚又送到了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诊断结果是,睾丸扭转(左侧)、睾丸坏死(左侧)、阴囊挫伤。3月17日,医院给孩子做了左侧睾丸切除+右侧睾丸固定术。

家长不满学校态度

晨晨家长说,事后他们从学校调出监控,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孩子走路明显异常,一瘸一拐。“如果学校老师能细心一点都可以发现的,为什么3天了都没有人过问。”家长陈先生愤怒地说。

“听到睾丸要切除时,大家都傻了,割除睾丸对男孩子意味着什么?”陈先生说,孩子在被踢伤这三天,走路已经180度外八字姿势走路,期间告知班主任、生活老师、体育老师自己下体不舒服,而各老师们以孩子“偷懒”“不听话”各种荒唐的理由置之不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最终导致左侧睾丸坏死被切除。孩子在被踢伤肿胀后,3天在学校依然参加各种课外活动。

陈先生说,最让家属生气的还是学校的态度, 学校以孩子根本没有告知老师为由,推脱所有责任,还说施暴孩子的家长不愿意承担责任。事情发生至今,家属没有收到一句道歉。发生这样的事,孩子以后生育能力是个未知数,医生也不敢回复,对他的心理阴影创伤也是一辈子的。

学校愿意承担责任

对于晨晨在学校发生的事,校方表示,3月16日(周五)放学约15点49分,一(7)班班主任接到晨晨家长致电,家长在接孩子时发现孩子行走不对劲,后发现生殖器部位红肿。知悉孩子受伤事宜后,学校三位副校长、级长端木老师与一(7)班班主任老师及生活老师也立即赶往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探视并积极协助家长,尽最大努力进行治疗。

据晨晨家长了解到的情况,3月14号晚上,晨晨在宿舍将要上床休息前,同宿舍的另一位一年级(7)班的同学打闹时被踢到生殖器部位。当晚6点45分,级长马上将此事汇报给学校领导,并立刻赶往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紧急处理此事,要求尽一切努力协助助、治疗,与此同时级长端木老师与一(7)班班主任谢砚花老师及生活老师苏水英老师也即刻赶往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探视并协助家长。后由于东莞妇幼给出的诊疗意见与黄江医院不同,学校领导及老师,还有孩子家长一行共8人,马上驱车赶往广州市珠江新城妇女儿童诊疗中心进行治疗。后经广州市妇女儿童诊疗中心医生诊断,经家长同意,对孩子作了左侧睾丸摘除手术,据广州市妇女儿童诊疗中心的出院报告,孩子右侧睾丸未见明显异常,医生口述对其今后生育能力不会造成影响。整个诊疗及手术前后,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派行政及老师轮流在医院协助家长照顾患儿,并积极配合家属查看监控视频等要求。

事后,学校经调阅监控录像、课间小视频、询问一(7)班的老师和同学等途径了解到:

3月14日(周三)晚自修下课后20:10分,由生活老师把一年级(7)班的学生带回宿舍。回到宿舍后老师叮嘱孩子们吃些东西后,就去晾晒衣物、浴巾。刚晾完,听晨晨和另外两个同学之间打闹了,但三个人都没有提及被踢一事。老师就对三个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让孩子们洗脸、刷牙,上床听故事准备睡觉了。班主任谢砚花老师在21点10分去检查宿舍,孩子均已入睡,没有发现异常。

3月15日(周四)、2018年3月15日(周五)放学前,晨晨正常参与了所有的学科学习,任课老师均没有发现异常,晨晨也未向老师表明身体不适,也无任何同学向老师反映晨晨身体状态异常。

学校的负责人说,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尽最大努力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积极救治及陪护。学校已经向家长承诺,本事件中学校应该承担的责任,学校一定勇于承担,绝不推诿,共同商议好解决方案或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

黄江政府

责成学校尽快处理

就孩子意外伤害一事,黄江镇教育部门给出回应,事情发生,教育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要求尽最大能力救治孩子,并要求涉事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实行校园安全问责制,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接下来,将严格督促校方落实陈某伤口痊愈后续诊疗、开展心理辅导,继续加强协调三方妥善解决问题。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