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5岁女孩脊柱侧弯 救助项目圆她“直立梦”
5岁女孩脊柱侧弯 救助项目圆她“直立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脊柱侧弯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比较陌生,然而它对许多孩子来说却是噩梦般的存在。5岁的英山女孩睿睿,从小就饱受着脊柱侧弯带来的病痛折磨,走路不稳,容易摔跤,被其他孩子排斥。

 

说起女儿睿睿的遭遇,看似刚强的父亲万先生几度哽咽。2岁时,睿睿被发现脊柱侧弯15度,但由于家庭贫困,没能接受很好的治疗。病情日趋恶化的同时,孩子的心理也饱受摧残。

 

今年5月,武汉儿童医院外科专家团队到英山县义诊,医生发现睿睿时,已经从当初的15度进展到了惊人的67度。 

 

手术治疗迫在眉睫,可高昂的手术费用却愁坏了万先生。正当他着急上火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今年,武汉儿童医院成为国家卫计委开展儿童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有72类结构畸形的患儿可以接受补贴部分手术费用的福利,脊柱侧弯就是其中的一种。

武汉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沈先涛

如果说任其发展下去的话, 这个小孩子会完全丧失行走能力,还有心肺功能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最严重的话就是瘫痪。

 

6月7日,睿睿接受首期手术,术后睿睿长高了3厘米。手术用的是生长诱导技术,在她到青春期前,还需随着孩子长高来进行手术调整。

那家长如何发现早期脊柱侧弯?

如果发现孩子在弯腰的情况下,双侧的肩胛部位不一样高,一边高一边低,或者腰部有不平的情况下,要及时到医院来做一个检查 。如果确诊的情况下,要尽早处理,越早治疗肯定是越好的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