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陕西一6岁女童学跳舞致瘫痪 医院“暑期儿童练舞致伤多发”
陕西一6岁女童学跳舞致瘫痪 医院“暑期儿童练舞致伤多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培养一些兴趣爱好

在各种才艺培训中,

舞蹈,成了很多小女孩的首选

(△ 图自网络,图文无关)

舞蹈能够锻炼身体,

又能塑造美好的体态,

然而过早、过度学舞蹈,

却有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

这不,因为一个舞蹈里的基本动作

陕西一位6岁的小女孩出事了

六岁女孩练舞 “下腰”致瘫痪

糖糖妈妈宜女士:“今年3月11号,孩子的外婆送孩子去东方梦新蕾舞蹈室学跳舞,12点40的时候孩子还没有回来,我妈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才知道孩子出事。”

原来,女儿糖糖在跳舞做下腰动作时摔倒了。随后,宜女士赶紧赶往当地医院,可见到时,孩子已不能动了。 

糖糖妈妈宜女士:“孩子摔倒之后又站起来跳舞,已经是一次损伤了,第二次摔倒之后又是一次损伤,老师还试着让孩子再站起来,这又是一次损伤,最后老师发现孩子已经这样了。”

如今,孩子已经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康复治疗四个多月了,虽然知觉恢复了一些,但仍然处于重度瘫痪,无法直立行走,必须以轮椅为伴。糖糖妈妈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孩子治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糖糖妈妈宜女士:“孩子今年才六岁,这一辈子要怎样才能撑下来呀! 作为家长,如果能够替孩子,我宁愿现在在轮椅上的是我,不是孩子。”

虽然看似只是简单的摔伤,但这其中的危害,家长们一定不容小视。

西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陈小聪:“我们每年大概能接收近十例,因舞蹈下腰造成脊髓损伤的患者今年上半年就有四例,年龄在5到8岁,在运动过程中出现的脊髓损伤,往往直接导致孩子的瘫痪。”

医生提醒:孩子摔伤 千万不能随意搬动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同时,脊髓损伤的康复治疗也非常棘手,很多孩子会因为这样的意外终身以轮椅为伴,而现在已经进入暑期,参加舞蹈兴趣班的小孩增多。那么孩子学跳舞真的是越早越好?如何预防发生意外呢?

西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陈小聪:“首先,孩子练舞蹈的年龄要有所限制,太小的年龄是不适合练习舞蹈的;其次,在舞蹈练习前要做一些热身运动,要做一些防护措施,比如说防滑垫,(它)在孩子下腰的中后阶段能起到保护作用。”

如果孩子不幸摔倒,家长一定要记牢医生的话。

西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陈小聪:“不要随意地搬动(孩子),比如说抬起孩子,可能会对孩子的伤害加重。尽量打120,请专业人士来。”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