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广东东莞10岁男童被虫咬后这么做 没想到竟患上肾炎
广东东莞10岁男童被虫咬后这么做 没想到竟患上肾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夏季天气潮湿闷热

蚊虫也会较多

一不小心被虫子叮咬后

很多人痒得难受就会去抓挠

然而不久前

东莞一名男童

竟因此患上了急性肾小球肾炎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分割线箭头动态

不久前,10岁男童小钢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东莞康华医院儿内科就诊。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孩子的脸部浮肿,下肢也浮肿,经过一系列检查化验,最终确诊小钢患为“急性肾小球肾炎”

据孩子父母介绍,小钢一直住在老家,暑假了才来东莞和家人团聚。孩子刚到东莞的时候,他们就发现,孩子小腿皮肤上有不少疤痕,一问才知孩子在老家被虫子叮咬后自己抓的,且不知道是什么虫子咬,被咬的地方一直很痒,而抓挠之后有些地方就出现了红肿、疼痛的情况。

(图文无关)

得知孩子只是被虫咬了,父母也没当回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到东莞后第五天,孩子就不对劲了,除了浮肿外,精神、胃口也大不如以前,尿量也开始变少。父母这才感觉不对劲,带着他赶紧到医院。

儿内科医生检查后确诊为“急性肾小球肾炎”。医生说,原发性急性肾小球肾炎常为感染后免疫反应引起,小钢被虫咬后皮肤瘙痒,抓挠后皮肤破损,导致伤口化脓、感染后引起的免疫反应,最终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儿童急性肾小球肾炎

经及时诊断、对症治疗

绝大多数患儿预后良好

但如果发生

高血压脑病、严重循环充血及肺水肿、肾功能不全

则有可能危及患儿生命

医生提醒

夏季应尽量避免到蚊虫多的地方活动

如果不小心被蚊虫叮咬

可及时涂抹止痒类药物

若发现异常

必须及时就医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