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江西16岁女孩卵巢破裂!打开腹腔医生惊呆了!
江西16岁女孩卵巢破裂!打开腹腔医生惊呆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5 点击:

江西的小胡(化名)今年才16岁,前段时间她突然肚子疼,医生给小胡进行腹腔穿刺,结果抽出了大量新鲜不凝固血液。

小胡目前处于月经后期,同时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自行停药等病史,考虑是“卵巢黄体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 

手术中,医生惊呆了:小胡腹腔内积血约2000ml,接近她全身血量的一半,而卵巢破裂口还在出血。随后在治疗之后,她已经脱离危险。

什么是黄体?

女性在每个月经周期内,卵巢内都有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在排卵之后,卵泡便塌陷和出血而形成血块,卵泡的颗粒细胞及卵泡膜细胞则肥大、增生,逐渐形成黄体。黄体内层密布丰富的毛细血管,一般黄体的寿命平均为14天,随着下一次月经来潮的临近,黄体即开始退化,逐渐形成白体,直至下一次月经前4~6天萎缩、消失。

36岁的晓雯(化名)有夜跑的习惯

有一次痛得面色苍白,浑身冷汗

医生询问病史得知

晓雯正处于来月经之前

刚刚进行了剧烈运动

考虑为黄体破裂出血,医生为其进行紧急手术

 

那么女生在遇到特殊的生理期时

哪些要注意?

● 来月经前的一周内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 一旦出现运动或性生活后下腹疼痛,应立即停止、就地休息并及时就医;

● 女性不要过度减肥,因为体瘦的女性更加容易发生黄体破裂。

大多数女生都会在生理期

拥有体育课不跑步的“特权”

其实真的不是她们“作”

确实有可能会出大事

请转告身边的女性朋友

这件事马虎不得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