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杭州90后小伙突发脑溢血 差点成植物人!身上全是隐疾
杭州90后小伙突发脑溢血 差点成植物人!身上全是隐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1月18日,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康复,27岁的小赵在家人陪同下,在医院完成了颅骨修补术,神经外科医生运用人工钛合金,为其修复缺损颅骨。

为何小赵年纪轻轻,

却需要动脑部手术?

这一切都要从半年前的那次意外说起。

去年7月的一天,晚上11点多,小赵在家玩游戏过程中突发头痛,右侧肢体无力,并有呕吐,迅速出现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家人急忙将他送到医院,监测血压209/117mmHg,远远超过正常成年人的血压

急诊科医生很奇怪,患者才27岁,肥胖、血压高、头痛、右侧肢体无力,呕吐后迅速进展为意识不清,考虑为脑出血。

可是患者这么年轻,会出现脑出血吗?

根据患者的病情,急诊科迅速为小赵安排了头颅CT检查,结果显示,左侧基底节脑出血,量约100ml,并出现瞳孔散大,脑疝表现,赶紧请求神经外科王科主任医师会诊抢救。

王主任看过小赵病情后,予以甘露醇针脱水降颅内压,告知患者家属,患者年龄轻,脑组织饱满,颅内出血量多,目前有脑疝形成,手术是唯一抢救生命的机会,但术后植物人的机率较大,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同意手术,遂急诊行左侧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手术。

截图

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经过积极的脱水降颅内压、营养神经、控制血压等治疗小赵意识逐渐好转,但右侧肢体完全瘫痪不会动。神经外科又运用国际化康复理念,对小赵进行尽早期床边康复治疗,后期病情完全稳定后再进行更深入的康复训练,目前小赵右上肢肌力恢复到III级,右下肢IV级,基本生活可以自理

脑出血又称脑溢血,出血性脑卒中,高发于老年人,致病因素常见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液病、凝血功能异常、脑血管发育异常、吸烟、饮酒等饮食。发病后会出现偏瘫、昏迷,死亡率、致残率均很高。

然而,如今脑出血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这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年轻患者大多处于紧张的工作环境中,生活节奏快、极度不规则、精神压力大,并且长期熬夜、经常吃外卖、夜宵,缺乏运动,还通常有不良烟酒嗜好。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埋藏在体内的健康隐患,逐渐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进而导致不可控后果。

王主任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病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事,年轻人在生活上也要注意,建议年轻人改变生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规律运动。有高血压的患者要控制好血压,不能抽烟、喝酒,不熬夜,保证睡眠,保持乐观,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定期体检,如发现血压高等疾病及时就诊。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