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福建闽侯年轻小伙子24岁患癌 医生提醒要注意这些
福建闽侯年轻小伙子24岁患癌 医生提醒要注意这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6 点击:

家住闽侯的大明从去年5月起,他经常便血,但是一直就没放在心上。直到半年之后大明才抽空做了肠镜。可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却急了,在前后三个月的时间里对大明进行了多次的催促,究竟是什么事让医生如此着急?

医生:

我当时是很担心他会把这件事情忽视了,或者又耽搁了 。

患者:

我当时也并不是很在意,因为我也不是很懂这些方面。毕竟这是医学上的,个人不是很清楚,平时我也比较忙。

画面中的男生名叫阿明,今年才24岁,他和刚刚那位医生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上演了一出电话追逐,事情还得从去年五月大明的便血开始说起。

患者:

当时会有拉大便带血,肚子有时候会痛会。

阿明说,他这些症状总是时好时坏,反反复复持续了半年时间,因为他本身有得痔疮,他一直以为是痔疮又犯了,这回他用对付痔疮的办法也没起作用,于是到医院做了一个肠镜。

医生:

在做检查的时候发现他肠子里有五个息肉,最大的那个就像图片中这么大,我们认为他主要出血的原因,大概就是在这个息肉上。然后在内镜下取了活检要送到病理科去,我们想看一下这个息肉的性质是什么样子的。

原本,检查报告应该在6个工作日后交给患者,加上周末,可能要花10天。可3天后,报告就出来了,阿明最大的息肉是锯齿状腺瘤伴重度异型增生,也就是癌前病变。医生当即打电话给阿明,希望他能尽快来取报告并配合治疗。

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医生对阿明进行了多次电话催促,她必须争分夺秒,为的是这个腺瘤能在恶变前被根除。但三个月后当阿明再次现身医院时,已经被确诊患上了结肠腺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肠癌。

医生:

大部分的结肠癌都是都是先从一个很小的息肉,然后慢慢长到腺瘤 然后再到腺癌,这个过程每个人情况不同,如果早期在腺瘤阶段或者更早的息肉阶段,我们医生发现了可以做内镜下的切除,就不会往腺癌的方向发展了。

患者:

一时间我真的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因为我现在才24岁,真的让我很难接受,不过我还是很感谢,之前医生一直那么的负责任,一直打电话来了解病情。

目前,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每年新增病例高达40万人,其中很多是30到40岁的中青年,医生说,现在年轻人得大肠癌多与饮食方面密切相关。

医生:

大肠癌的死亡率是蛮高的,结肠癌在国内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的, 因为我们现在的饮食结构与欧美趋近,高脂肪、高油、高盐,这样的饮食条件下,结肠息肉与结肠癌的发病率都会上升。

医生说,有家族史的,常抽烟、肥胖又有糖尿病的,都属于高危人群,而结肠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对于这些人群应定期做肠镜检查,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