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浙江宁波28岁小伙查出胃癌!他的这种坏习惯很多年轻人都有
浙江宁波28岁小伙查出胃癌!他的这种坏习惯很多年轻人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工作忙、生活不规律、三餐不定时,

这是不少现代年轻人的通病。

你以为这只是小毛病?

吃点药对付一下就行?

不一定!

上周,李惠利东部医院消化内科来了一位患者——今年28岁的小李,因频发上腹部胀痛难忍,在李惠利东部医院接受了胃镜检查。检查结果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胃癌!

小李生活稳定,拥有自己的事业。年纪轻轻怎么会得胃癌?

原来,他常年一人在外打拼,饥一餐饱一顿,饮食非常不规律。有时饥肠辘辘却没时间吃饭,就熬一熬,感觉不饿了就不吃了;有时胃不舒服,就自己在药店买点止疼药对付对付。

幸好,小李的胃癌属于早期,接受正规治疗后,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近5年,我国19至35岁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比40年前翻了一番,胃癌已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

研究发现,导致胃癌的主要因素有:

长期饮食不规律;

长期吸烟和饮酒;

长期食用烟熏、盐腌和霉变食物;

肥胖;

长期精神压抑等……

李惠利东部医院消化内科沈建伟主任介绍,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有胃病的人经常腹胀、胃脘(整个胃体)堵闷、食欲不振,严重的甚至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症。但糟糕的是,人们对胃部健康的重视程度远不及心脏、肝、肾健康,甚至约半数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有胃病。

医生提醒

要想护胃,首先要戒掉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远离烟酒,生活规律,每日三餐要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还是不饿,都要进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食,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每日三餐要适度,不要因为想吃而多吃,不想吃而不吃。吃饭吃个7分饱就可以了

此外,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宜。少吃油炸食物,少吃腌制食物。

最后,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参加适量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保持身心愉悦,这对胃病保养也是有帮助的。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