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1岁女孩吃头发长达8年之久 手术时医生都惊了
11岁女孩吃头发长达8年之久 手术时医生都惊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8 点击:

小时候 “乱吃东西”的经历

或许很多孩子都有

然而

跟着父母从安徽来银川的11岁女孩燕燕(化名)

却喜欢吃头发

女孩频繁腹痛 胃腔竟取出毛发异物

11岁的女孩燕燕经常和家人说肚子疼,自己体重也不达标,长期营养不良,可家人怎么也没想到,这些症状竟然是因燕燕胃腔内的头发引起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时,11岁的燕燕正躺在病床上打吊瓶。

据孩子母亲申女士介绍,燕燕刚做完胃内异物取出术,取出的东西让申女士也很惊讶,到底是什么呢?就是您现在看到的这一团发状异物。

(燕燕胃腔取出的毛发状异物)

你没看错

是一团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毛发

燕燕的胃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头发呢?

燕燕的母亲申女士给记者讲述了情况

燕燕的母亲 申女士

五一前的中午 老师说她肚子疼的比较厉害  就来到急诊科去看了  B超做了说也没有阑尾炎  也没有其他现象  但是回到家她吃了就吐  然后一直在腹痛

出现这种情况之后,申女士带着燕燕来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就诊,在消化内科做了胃镜。

自治区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 郭建阳

我们可以看到 这是我们当时做胃镜的时候 她的整个毛发形成的一个编织状的一个东西 类似我们那个支架的一个表现 而且这个长度大致有个将近20公分的长度 所以整个下端都已经到幽门口 已经把幽门都已经堵住了 所以这个孩子吃饭就会出现一个频繁的恶心吐

(医生正在取燕燕胃腔内毛发状异物)

惊呆!女孩从3岁就开始吃毛发

怎么会有毛发状的编制物呢?

看到这样的胃镜结果

申女士想到了女儿小时候的一个习惯

燕燕的母亲 申女士

也就是在三岁以后  她有吃毛发的毛病 (您观察她是咋吃)因为她那时候三岁 头发也比较短   她刚开始的时候比较喜欢我的头发 其他人头发不感兴趣 (咋感兴趣 什么表现) 她就偷偷在你看不到的时候往嘴巴里塞 可长的头发她都能吞的下去(她吃下去什么表现)几乎都没啥反应

当时,申女士对女儿的这个习惯及时做出了制止,而且她发现女儿吃进去的头发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就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在这之后,申女士和丈夫就把女儿放到了安徽老家,来到银川打工,直到今年买了房才把女儿接过来上学。

医生告诉申女士,孩子的胃因为长期异物侵入已经发生溃疡,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胃长期梗阻,出现胃肠障碍,会影响进食造成营养不良。

自治区人民医院胃肠血管外科 主任黄允宁

现在我们内镜室发现这个问题  通常简单的结石通过胃镜就能解决    通过胃镜就能把这个石头从嘴里拿出来  这个病人因为她异物团很大  另外一个她是一个头发毛发  不可能一下拿出来  反复取的话要消耗大量的时间  病人比较痛苦  所以我们及时的手术  手术取出比较完整  不会有后遗症  及时的解决问题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详情

(缠绕的头发团长达50公分长,大约重1.5千克,手术过程中医生都很惊讶)

据医生介绍介绍,燕燕这种爱吃毛发的习惯属于异食癖,这种疾病和孩子的微量元素摄入是否全面、营养是否均衡以及心理健康方面都有因素,家长应该对有异食癖习惯的孩子加强关注,注重加强对孩子的陪伴。

相关链接:孩子有这些习惯要注意

      据了解,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饮食管理不当等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综合征,有些患者总爱吃煤渣、墙皮、土块、纸张、毛发等“怪”东西。

       异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是一种心理失常的强迫行为,往往与家庭忽视和环境不正常的现象有关,其中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患各种心理及身体疾病,初期可因无照顾,擅自拿取异物进食,日久成为习惯,变成不易解除的条件反射。

      对于有异食癖倾向的孩子,更应该多关心孩子,正面引导孩子摆脱不良习惯,必要时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心理科进行专业指导,以帮助孩子彻底“戒掉”吃异物的行为。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