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陕西23岁小伙被“宠物”咬伤后差点没命!这些“夺命”宠物别乱买
陕西23岁小伙被“宠物”咬伤后差点没命!这些“夺命”宠物别乱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6 点击:

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

可是单纯养狗养猫似乎

并不能体现出自己的差异化

于是,不少人把注意放到了

其他比较“另类”的动物上

比如蛇、蜘蛛、蜥蜴蝎子等

尤其是蛇类

分为宠物蛇和毒蛇两种

不少人为了刺激购买毒蛇饲养

可一旦出现问题

后果不堪设想!

6月3日早上,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突然接警,说有人被银环蛇咬伤,患者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生命垂危,急需运送的血清救命,希望得到民警帮助。

报警者是患者的朋友,据了解,这名23岁的小伙是6月2日晚上在咸阳被银环蛇咬到了手部,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等待血清救命,而血清还在距离伤者25公里外的国际港务区。

据民警介绍,当时是早高峰 ,路上比较拥堵,从港务区到陕西省人民医院,正常车程应该是一个小时。当时选择走三环,华清路以及环城路用了半个小时,及时将血清送到了医院。

民警说,当时将血清送到时,伤者已经是昏迷状态了。6月5日记者从伤者的朋友那里了解到,目前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伤者朋友:“他现在基本上稳定了,6月4日病房里已经把呼吸机都取了,孩子现在也能说话了。现在从目前的情况看,应该还不错。”

记者了解到,银环蛇多栖息于平原、丘陵近水处,在中国大多分布在广西、福建等湿热地区。报警者张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次小伙在陕西被咬伤,是因为这条银环蛇可能就是伤者养的宠物。

报警者张女士:“他养的是宠物银环蛇,这个蛇毒性挺大的 ,就咬到手了。

据了解,银环蛇毒性极为猛烈,是陆地上毒性最为猛烈的第四大毒蛇,也是世界上十大毒蛇,一旦被咬,在抗蛇毒血清应用以前致死率极高。

陕西省人民医院急症外科主治医师马龙祥说,银环蛇的主要危害是神经毒素,这种毒素特点就是吸收快,进展迅速的一到三个小时会出现呼吸衰竭、循环衰竭。呼吸衰竭是引起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此我们提醒大家,切勿将剧毒动物当宠物饲养,同时夏季来临蚊虫蛇蚁增多,前往树木茂密的地方,应当小心谨慎,一旦被蛇咬伤,应当立即采取正确方式自救。

此外,陕西省人民医院急症外科主治医师马龙祥表示,万一被毒蛇咬伤以后 ,不要惊慌,千万不要奔跑,这样容易引起毒素的快速吸收。如果有条件,可以用冰块冷敷,也可以拿嘴吸吮。吸吮完吐出用水漱口。另外可以用绳子或者袜子、布带把伤口结扎 ,尽快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救助。

这起险些悲剧的事件,

也向我们揭露了

这些有可能致命的宠物!

网购活体动物乱象丛生

这些宠物千万别买

近年来,网购日趋发达,甚至连活体宠物也开始通过网络线上交易。搜索发现,在不少电商平台和贴吧里,除了常见的猫狗、小松鼠、兔子、乌龟、鹦鹉等,还有一些商家发布售卖活体蝎子、蛇、蜥蜴等宠物的信息,种类鱼龙混杂,其中不乏保护物种和有毒物种。

电商平台上的宠物蝎

1有毒的蓝环章鱼被公售

蓝环章鱼被民间称为“全世界最毒水生动物”之一,一旦被它咬伤后,人可在几分钟内毙命,且目前医学上仍未有解毒的方法。然而,在电商平台上却可以轻易找到售卖的店家,在商品描述中店家还明确表示自己售卖的是活体的蓝环章鱼,并表示“有没有毒性无法考证,不要用手直接抓就行。”

2网购的宠物狗很多无免疫证

如今,很多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宠物狗,由于很多网络交易平台缺乏对商家身份资质的核实和认证,所以网上混杂了不少狗贩子、狗串串,甚至是打着卖狗名义的骗子。

淘宝上可以搜索到各种宠物狗

2016年5月,四川自贡的盛女士在网上订购了一条阿拉斯加犬,最后收到的竟是一条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而且商家承诺的赠送免疫证、狗粮等东西一样都没有兑现。

微软雅黑

不法商家往往用假照片和假视频误导消费者,通过先转账后发货的方式交易,拿到钱后立马隐身,或以次充好,或用星期狗(患病短命的狗)、病狗取而代之。

3网购宠物狗竟成了白狐

2018年5月,南京五老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顾女士求助,称被家里的白狐咬伤了手指。还有人把白狐当宠物养?随后才了解到,其实顾女士养的这只白狐是她朋友在网上买的是宠物狗,但被商家欺骗,卖给他一只白狐。本以为没什么关系,哪知道白狐养着养着就咬人了。

来源:现代快报

一些店铺为了能让宠物卖上好价钱,还会给宠物做美容、整形,比如给蝴蝶犬漂白,把贵宾犬、泰迪烫毛染色,还有的会假造血统证。缺少正规的免疫措施和质检,网上购买这些“走样”的宠物,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和安全隐患。

4网上买卖野生保护动物,小心获刑

缅甸蟒蛇、球蟒、绿鬣蜥、野生辐纹龟等野生保护动物,近年来利用论坛、微信、QQ等网络平台收购、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越来越多。

来源:桂林晚报

2018年7月12日,从广西桂林市森林公安局了解,一男子在qq群公开出售两只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经市民举报后,犯罪嫌疑人被森林公安抓获。经鉴定,这两只小动物确为黑冠鹃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此,提醒大家,即使不杀、不卖,购买野物保护动物回家当宠物养,也一样会获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制度监管,不能任由网络买卖活体动物的行为泛滥成灾。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无知无畏”,谨慎在网上购买“另类”宠物。

新闻来源:陕西二套融媒中心综合《都市热线》等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