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5岁男孩脑袋里竟长了牙齿和头发!孩子身上这些信号 家长千万别忽视
5岁男孩脑袋里竟长了牙齿和头发!孩子身上这些信号 家长千万别忽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2 点击:

近日,一名5岁男童因为出现严重的手抖症状,被家人带到广州求医,结果,医生在男童颅内取出头发、牙齿等异物,这些东西,怎么会跑到男童头里呢?

长约十厘米的头发,

还有一颗牙齿,

这就是医生从小浩脑部取出的异物。

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5岁的小浩,家住惠州。小浩妈妈回忆,早在小浩两岁多时,就出现手抖的现象,但她一直没有在意。直到最近,小浩手抖越来越严重,吃饭时连勺子都拿不稳,经常把饭撒得一地,这才引起了小浩妈妈的重视。

医生检查发现,小浩之所以手抖,很有可能是因为脑部长了一个肿瘤。扫描显示,小浩脑部的松果体区有高密度阴影,并伴有明显的梗阻性脑积水,考虑成熟型畸胎瘤的可能性较大。

神经外科主任 杨宝应:

“这个肿瘤目测有3公分左右

对于一个5岁小孩

3公分的肿瘤已经算很大的了

这个手术难度是非常大的

因为中线部位的肿瘤

它的位置非常深

也在脑干的上面

周围的结构比较危险

近日,医生为小浩实施了手术,成功切除了一个含有大量毛发以及牙齿样物质的肿瘤。术中病理报告提示为畸胎瘤,印证了医生的推测。

医生解释,这些“头发和牙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头发和牙齿,而是原本应该分化成头发及牙齿的细胞,结果跑到了脑部生根发芽了。

经过手术治疗,小浩手抖的现象已经明显减轻。

医生提醒,成熟畸胎瘤可能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早期的成熟畸胎瘤一般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大多是体检时偶然发现。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肢体抖动、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到神经外科排查原因。

更多详情

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来源:GRT今日一线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