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广西贺州11岁男孩吃螺入肺 连续发烧近2月
广西贺州11岁男孩吃螺入肺 连续发烧近2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8 点击:

      近两个月来,贺州11岁男孩小罗反复发烧、呼吸困难,在经过将近半小时的手术,医生竟然从他的肺里取出了一颗石螺。

  眼前这生龙活虎的小男孩就是小罗,今天是他出院的日子。谁也没想到因为一颗石螺,他经历了长时间的发烧感冒,呼吸气紧。小罗妈妈说,7月20日那天,小罗和小伙伴一起到外面吃石螺,一不小心,把石螺壳与螺肉一起吸了进去,当时没有太在意,以为石螺壳已经吞进肚子里了。可过了一段时间,小罗开始出现头晕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

罗仕强母亲

带他去打针,打不好。(打了多久的针?)  打了十几天了。

  事发近2个月后,由于久治不愈,小罗的家长把他送到贺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他的呼吸道里有明显异物。

贺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廖敏

时间存留时间太长,然后里面的肉芽增生、组织水肿,分泌物又多,手术难度非常大。

  9 月11 日,经过将近半小时的紧急手术,石螺壳被医生顺利取出。廖副主任说,他们医院每年接诊大概60多例气管存有异物的小孩,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如果异物较大堵住总气道,很可能即刻出现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不仅是小孩,成年人也要注意,如果在进食过程中不慎吞入硬物难以呼吸,可以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贺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廖敏

病人弯曲,然后我一个手从他的背后环绕过去,握拳。这个手是打开的,把它手掌放在拳头的背面,然后在这个位置就放在那肚脐跟胸脯下这个地方,肚皮腹部的地方,然后快速连续冲击,一直把异物冲出去为止。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