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3岁男孩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年轻化趋势明显!
13岁男孩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年轻化趋势明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1 点击:

最近这几年,我们也常听到一个词,叫做抑郁症,而现在这种疾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石家庄的苗苗,现在就正在被抑郁症困扰着。

青少年抑郁症患病率增加 提早预防是关键

苗苗,13岁,上初二,性格比较内向,不爱交流,一年多的时间成绩下滑了十几名,总是在课上睡着。

从小,苗苗的父母就在外打工,他的日常生活都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与父母的沟通非常少,因此这个身高1米9的小伙子不仅非常内向,内心也极度缺乏安全感。随着初中的学习节奏日益加快,他开始无法适应,不爱说话,不爱出门,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

他是抑郁症,不说话,一跟人说话就烦,躲着人,连屋子门都不出。十三四岁孩子可能对自己的抑郁情绪表现不太足,真正有了抑郁情绪可能表现为不爱说话、不爱动、睡眠不好、学习成绩下降、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慢。从大的方面来讲,家庭环境、成长经历、性格的原因,再有就是成长当中遇到了一些困难。

应对青少年抑郁症,作为家长要及早预防,多与孩子进行沟通,鼓励孩子多运动,多接触社会,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青少年得了抑郁症的话,严重的会出现自杀倾向,危及生命健康,所以作为家长一定从小让孩子做心理保健。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还有一种特别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精神类疾病,它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酒精依赖危害大 正确发泄情绪很重要

王先生说,从2008年开始,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加,饮酒日益频繁,自己已经由最初的社交性喝酒,变成了现在的酒精依赖综合征。一旦不喝酒,就会出现手抖、恶心、幻觉等症状,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大伙对于酒依赖不认为这是病,就认为你是个酒鬼,看不起你,不自觉的疏远你,夫妻关系、父亲母亲的关系一度都很紧张。最初由于自己和家人对酒精依赖综合征知之甚少,没有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以至于愈发严重。

专家表示,酒精其实是一种麻醉剂,一次大量饮酒,可出现急性精神症状,长期饮酒的患者可产生酒精依赖,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甚至出现不可逆的神经系统损害。

长期饮酒会造成身体各个脏器的损害,这是不良的发泄方式,建议大家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健身、跑步、锻炼身体,能发泄情绪也能产生快乐素,能够很好的缓解压力。

此外专家提醒,严重的酒精依赖患者,尤其酒量偏大、酒龄长、伴有躯体情况不太好的,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科学戒酒。

精神类疾病应引起重视

除了抑郁症和酒精依赖综合征,常见的精神卫生类的疾病包括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酒精依赖综合征。专家表示,青少年和老年人是精神类疾病的多发人群。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大家对精神类疾病认识有限,加之精神类疾病的特殊性,因此非常容易被忽视。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599.4万人。专家也表示,精神疾病其实并不可怕,但是消极对待就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如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超过70%的精神疾病患者是可以治愈。所以,当我们或者家人出现精神疾病时间,应及时前往专业医院进行诊断。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来源:河北经济今日资讯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