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武汉壮小伙连日高负荷工作 病毒趁机“黑进”大脑
武汉壮小伙连日高负荷工作 病毒趁机“黑进”大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3 点击:

电脑遭病毒入侵会宕机,

同样的,

人脑遭病毒侵袭也会变得岌岌可危。

这不,

30出头的壮小伙小张,

他的大脑最近便遭病毒感染,

险酿大祸!

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小张在汉口经营着一家小型设计工作室。由于业务量大,小张常常要同时赶3、4家委托方的设计图,熬夜更是成了家常便饭。

前段时间,突然发现耳后长了个小包块,因为耳后的包块不痛不痒、静止时刺痛又能立即消失,所以小张便没太在意。可没想到过了几天之后,问题却变得严重了起来。做转头、起立等肢体活动时同侧大脑颞部还出现阵发性的刺痛,不仅包块开始疼痛,还出现持续不缓解的头晕症状,就连走路都像踩着棉花一样天旋地转,甚至连喝水都频频感觉恶心呕吐。

被吓得不轻的小张,感觉来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检查,小张被确诊为病毒性感染引发了多组颅神经炎,且猖獗的病毒当前已侵犯其左侧外展神经、右侧面神经及前庭神经。

这就让小张有些想不明白了:他最近又没有感冒,也没有接触过什么细节,自己的大脑怎么就被病毒给入侵了呢?

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 王金芳告诉我们,患者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给了病毒入侵的可乘之机,耳后长包块及之前出现的阵发性刺痛,均是颅内感染前的前驱病毒感染症状发出的“小信号”,然而患者并未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反而还持续劳累,病毒便趁机逆行感染了颅内神经。

随着社会竞争及工作节奏的加快,加之近期季节、温差差异,像小张这样年轻就突发神经系统急症的病例不在少数。

医生提醒

一旦出现头晕、头痛、视物双影、口眼歪斜等症状,尤其是伴有恶心呕吐或发热、畏寒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切勿盲目延误,以免错失最佳治疗时机造成永久性的神经功能缺失甚至危及生命。另外,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要劳逸结合,多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在经过了2周严格对症抗病毒、营养神经等综合治疗,小张的头痛、头晕等不适已完全缓解,不日便能病愈出院。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