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男孩脚底消肿一个月后疼痛依旧 一查元凶已经跑到骨头上了!
男孩脚底消肿一个月后疼痛依旧 一查元凶已经跑到骨头上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30 点击:

最近一个月,一名7岁的福州男孩经常脚底疼,却一直找不到病根,到医院一查,家人都吓了一跳,这是怎么回事呢?

10月初,一名7岁的福州男孩
在家里突然踩到了硬物
当时脚肿得厉害
家人就将他带到了当地医院检查
当地医院给出的诊断是软组织肿胀
家人就以为孩子
是贪玩脚扭了,就没太在意

没想到后来肿胀是消了
可孩子的脚却一直疼。
为了查清楚脚疼的原因
男孩来到了福州儿童医院就诊。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 骨科 住院医师 黄建友  :
我说要不然你就先去拍个片子  有时候怕时间久了 怕骨头有病变 当时拍了片发现有个断针在里面 然后她(孩子母亲)是回忆想起来 可能在家里掉在地上的针 可能他是光脚的 可能踩到了

黄建友说,由于断针能在体内游走
可能会穿透血管、损害骨骼,诱发感染等
当下他们就让家长尽快接受手术。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 骨科 住院医师 黄建友  :
因为家属说想再考虑一下 因为放这么久了 再不取出来 而且已经那个针 看片子已经扎到骨面上去了 你再久(一点)再扎到骨头里面去 到时候跟麻烦 骨头要凿掉取 这个到时候损伤会更大  要及时取

目前这名男孩已经康复出院。

无独有偶
黄医生告诉记者
近期儿童医院还收治了
两例相同的病例
这两例都是在手部
一名孩子是因为摔倒
竹签插入手中
一名是因为玩铅笔
不慎将笔芯插入右手小指。

经过手术,已经将笔芯取出
目前这两名孩子都已康复。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 骨科 住院医师 黄建友  :
最主要提醒就是家里这些针啊 铅笔因为有时候没办法预防 针啊 有木屑啊 还有玻璃的话 最好要收拾放在 规定的地方 或是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 还有就是在家里建议孩子要穿拖鞋 不要光着脚在家里行走
黄建友医生提醒
如果遇到异物插入身体
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医
以免延误治疗。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