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哈尔滨29岁小伙晚上发烧37.5℃ 第三天就肺炎住院了!此病发展迅速
哈尔滨29岁小伙晚上发烧37.5℃ 第三天就肺炎住院了!此病发展迅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2 点击:

“以为是小感冒,

特意下楼买了点感冒药吃,

没想到第二天起来

我就烧到38.9℃



哈尔滨的王先生今年29岁,元旦那天,他和家人出门购物,准备备一些年货。


可是当天晚上回家时,他就觉得嗓子不舒服且头晕,量体温显示37.5℃。


王先生说,即使高烧他还打算再挺挺,可后来浑身酸痛、头晕等不适感太强了,他才在家人陪伴下到社区医院治疗。



可是输了一下午的液,

温度不降反倒是更高了。

晚上王先生的体温

最高时接近40℃,

他想着不能再拖了。


3日,他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就诊。经过检查,王先生被确诊为病毒性肺炎。


呼吸内科吴晓梅主任介绍,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2月份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近日天气寒冷,病毒感染的患者数量明显上升。





“患者发病当天去过人很多的封闭场所,有可能接触过携带病毒的飞沫,从而出现病毒感冒。


因为病毒感染速度非常快,用药不及时或者不对症,短短几天便可能出现病毒性肺炎。吴晓梅主任说。




所幸,王先生就医及时,肺炎情况并不严重。经过对症治疗,目前王先生已经退烧,情况平稳,但仍需住院接受抗病毒治疗。


吴晓梅主任表示:


病毒性肺炎有轻有重,最大的特点便是发展快。


临床上经常会遇到迅速性、大面积扩展的病毒性肺炎患者,影像学结果显示肺都白了,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别挺,以免耽误治疗。




吴晓梅主任建议:


咳嗽不断、体温持续超过38.5℃、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尤其是呼吸困难,建议拍肺部CT查明病因。


日常注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合,出门可以佩戴专业医用口罩。


当身边有感冒患者或者接触过感冒病毒的人,最好在48-72小时内,口服奥司他韦胶囊等药物预防。

来源:新晚报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