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3岁男孩窝在自己房间五天 结果身体出现了问题
13岁男孩窝在自己房间五天 结果身体出现了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05 点击:


13岁的男孩磊磊,前一段时间一直宅在家。在家里和家里人闹了点别扭,在之后的五天时间里,磊磊除了吃饭、上厕所就在房间,要么躺着刷手机,要么坐着玩电脑,家人好说歹说,磊磊就是不动弹。


后来,磊磊下床以后就发现腿疼,开始是右腿疼就摔倒了,到医院一查是右腿下边有血栓。从陕西省宝鸡市当地医院转到西安后,医生发现,磊磊的双腿居然都有严重的静脉血栓,而静脉血栓在少年身上发生,这让医生都觉得很吃惊。“下肢静脉血栓的病人,一般多见于手术后,长期卧床不动的,还有些年纪大的。像这么小的年龄,而且还是个男孩,确实非常少见。”


更让人担心的是,静脉血栓一旦出现,有随时致命的危险。“下肢静脉血栓,顺着血流往上走,走到了肺动脉,如果堵在主干,它就会引起肺栓塞,致死性的肺栓塞往往来的非常快。”医生说,下肢静脉血栓不及时治疗,如果出现肺栓塞,很容易出现猝死现象,而磊磊的双下肢静脉血栓就是因为他连续几天严重缺少运动,并且喝水少,导致的。


“打麻将,就是老人家有时候一打一通宵;旅游族经常坐汽车坐飞机,这是长期不动的,还有更年轻一点的就是电脑族,这就是深静脉血栓的好发人群。”医生说,很多人以为静脉血栓这种病,与年轻人关系不大,更别说小孩子,但事实上静脉血栓正在低龄化。“静脉血栓,我们也把它叫做沉默的杀手,就是说临床可能没症状。就包括这个十三岁的孩子,他如果不是因为酸疼去做超声检查,还发现不了。”


虽然大家常开玩笑说
能坐着就不站着
能躺着就不坐着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
假期也要注意适当运动
避免健康出现危机
适量运动多喝水喝水
才能保持健康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