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24岁著名棋手不幸坠楼身亡!痛心
24岁著名棋手不幸坠楼身亡!痛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3 点击:

据上海市围棋协会7月2日晚间讣告,当日13时许,24岁的著名围棋职业棋手范蕴若不幸从家中坠楼身亡,生前曾被查出患有抑郁症。上海棋院、上海市围棋协会对此表示沉痛哀悼。



2日傍晚,这一悲讯首先从棋坛传出,多名国手通过微博表达痛惜和追怀。柯洁九段用一张全黑的图片和“跨过生死寒冬,记得多添置衣物”的配文祭奠这位同龄朋友,又在回复中写道:“输了棋也可以一起烤肉,通宵打游戏……那么豁达正直善良的人。”



连笑九段也称印象中的范蕴若是乐观大度之人,“输了棋也能坦然面对,称赞对手”。许多年轻棋手提到,事发几天前,范蕴若曾在朋友圈中写下莫名的文字,遗憾未能察觉出异样,而稍年长些的围棋世界冠军“八冠王”古力留下一句长叹:“哎……”



官方资料显示,范蕴若出生于1996年1月,2009年定段,同年进入上海围棋队,2012年成为上海围甲队主力。2019年,范蕴若升为八段,事发前正在国家围棋队集训。


在范蕴若的围棋职业生涯中,不乏高光时刻。他曾获得2013年第20届建桥杯围棋新人王赛亚军、2016年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2019年第三十三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亚军。令不少棋迷印象深刻的一战是,2017年,他在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中,战胜了韩国主将朴廷桓,成为此役的“终结者”,帮助中国队第六次取得了农心杯冠军。2019年,他代表上海获得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混双金牌。 


事发前,他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6月初的LG杯32强战中,当时,范蕴若的对手是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是LG杯卫冕冠军申真谞。两人酣战至168手,范蕴若不敌认输,止步于32强。不过在那之后,范蕴若依旧在网络平台与人对战,6月30日还曾与柯洁手谈。


在网络上,范蕴若的ID是“北海的早晨”。他不幸离世后,棋坛纷纷痛悼:“北海再无早晨。”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