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黑龙江10岁男童肚子磕了下桌角 一个月后竟意外发现腹内恶性肿瘤
黑龙江10岁男童肚子磕了下桌角 一个月后竟意外发现腹内恶性肿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7 点击:

10岁左右的孩子正是淘气的时候,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喜欢东瞅瞅西望望,所以磕磕碰碰也是在所难免。最近哈尔滨市阿城区料甸乡烈火村熊新的儿子不小心磕了下桌角,这一磕,居然出了大问题。



五月末的一天,熊新和爱人在厨房忙着做饭,儿子傲然自己在客厅玩,这时突然听到他“哎呦”一声,熊新赶紧跑过来,只见儿子正捂着肚子喊疼。


哈尔滨市阿城区
料甸乡烈火村 村民 熊新

孩子就在屋里走,磕桌子角一下。



熊新给孩子揉了揉肚子,小傲然没多大一会儿就感觉不疼了,继续蹦蹦跳跳在屋里玩。一个月后,熊新给孩子洗澡,发现他的肚子有些异样。



哈尔滨市阿城区
料甸乡烈火村 村民 熊新

就是给他换内衣的时候,发现他肚子这块挺大,然后摸着感觉有东西。



熊新回忆,孩子腹部凸起的这个位置正是当时磕桌角的位置,摸着又感觉肚子里面的东西很奇怪,第二天赶紧带孩子来到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检查。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主治医生 马计超

就诊以后,我们给他完善了CT的检查,包括B超,报的是左侧腹一个肿物。我们完善了术前检查,第二天就给这个孩子急诊做了手术,手术中发现这个肿物是一个恶性的肿瘤。




小傲然的父母完全不能相信,孩子明明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变成恶性肿瘤了。马计超医生表示,从术中情况可见肿瘤巨大,生长迅速,考虑外伤后导致肿瘤内组织坏死、出血,以致让它突然增大,这种判断与小傲然一个月前被桌子角撞了一下左侧腹部刚好吻合。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主治医生 马计超

肿瘤大概有15公分,一个椭圆形,整个占据了左侧腹,把左侧肾脏压迫。这个肿瘤在这个位置就特别明显了,非常大。




患者 傲然

手完术之后,我这个包就没有了。



医生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多留意孩子的健康,在给孩子洗澡或换衣服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做一个简单的排查。如洗澡时按部位擦试,同时摸查全身。主要顺序可按三条线:头颈上肢,前身下肢,后身腰腹部。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主治医生 马计超

一旦家长发现孩子腹部出现了包块,或者腹部有疼痛,一定到医院做一个彩超,及时就诊,能把问题早期扼杀在萌芽当中。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