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青岛一小伙抽出“牛奶血”!还有不少人被送ICU!竟是这东西惹的祸
青岛一小伙抽出“牛奶血”!还有不少人被送ICU!竟是这东西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0 点击:

夏天的标配就是

烧烤和啤酒

此外,还有

各种冷饮和水果

美食当前

很多人总会让嘴巴先过瘾

但是有时候却“害惨了胃”

......


这不,

青岛的小李就因为嘴馋

“胃疼”发作

结果经医生诊断,

竟是凶险的

急!性!胰!腺!炎!



小李今年32岁,身高170cm,体重却有100kg,平常爱喝酒,爱吃麻辣火锅、小龙虾、烧烤等。


前不久约了几个好朋友喝了点啤酒,吃了点烧烤,回家之后开始出现“胃疼”,小李自己觉得就是吃多了,不消化,就找了点胃药吃,但症状还是不缓解,“胃疼”越来越厉害。随后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医生诊断为急性胰腺炎。


▲图为抽的空腹血。图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图为抽的空腹血。图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因为平时的不注意

小李已经患有严重的高脂血症

那什么是急性胰腺炎?

胰腺炎的症状又是什么呢?

↓↓↓


什么是急性胰腺炎?


主要表现为突发持续上腹部疼痛,部分病人放射至腰背部,腹痛应用一般解痉止痛药无缓解,一旦发病,需立刻住院治疗。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而引起的疾病,症状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恶心、呕吐后症状不缓解。


冰镇啤酒或饮料、麻辣火锅、麻辣小龙虾、烧烤、生食海鲜、小零食和月子餐等都可以引起胰腺炎的发生。


急性胰腺炎没有明确的高发年龄,既往有胆囊炎、胆结石、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的病人及生活饮食习惯不规律的人为高发人群。


多于大量进餐或者喝酒后发作。所以,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节制,急性胰腺炎才可预防。


小编已经提醒过不止一次了
此前不少人
也因为这病被送进了ICU!


台州的小叶是台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重症医学科,简称ICU)的常客,每年都要去那里报到。

小叶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撸串夜宵,喝酒聊天。俗话说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肠胃。小叶已经不仅仅是吃坏了肠胃了,还吃坏了胰腺。每次发病时都痛苦得一塌糊涂,每次都发誓好了以后要管好自己的嘴。偏偏出了院后又管不住自己的嘴,戒不了酒,朋友来访就夜宵不断,降血脂的药也不按时吃。


“这次是肚子胀痛了一天,我就知道自己又犯病了,就赶紧来医院。”小叶又是难为情又是后悔地说道。医生一查血常规,总胆固醇17.89mmol/L,甘油三酯54.01mmol/L,而正常参考值甘油三酯为0.56-1.70mmol/l,总胆固醇为3.10-5.70mmol/l。小叶的甘油三酯足足是最高正常值的五六十倍!


▲通过血浆置换,医生们从小叶的血液中分离出了大量的脂肪。图源:台州晚报


管好自己的嘴,让胰腺健健康康
平时应该多注意什么
赶紧看看
↓↓↓


如何注意?






第一:注意饮食,不暴饮暴食,少吃热量大食物,如辛辣、烧烤类食品,戒酒。


第二:有胆囊炎、胆结石的病人,注意及时治疗。避免出现胆原性胰腺炎。


第三:规律体检,及时发现“三高疾病”即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合理治疗。适度减肥,控制饮食,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第四:既往有胰腺炎病史的病人,要切记遵循低脂肪,低蛋白,高维生素,低碳水化合物和无刺激性、易消化等原则。绝对禁酒,忌油炸食品和高脂肪、忌辛辣食物,忌烟。


第五:一旦发生胰腺炎,立即住院治疗。吃多了会导致肥胖,肥胖往往伴随着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也可以直接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生。


民以食为天

健康饮食十分重要

下面这些小贴士

快get起来吧!

👇



小编提醒大家

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

既要规律也要节制

一旦发生急性胰腺炎

及时就医治疗!

转发提醒身边人!



来源:青岛日报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