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西安23岁女孩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愈 医生回应这样玩手机害了很多人
西安23岁女孩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愈 医生回应这样玩手机害了很多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8 点击:

她是一位朝九晚五上班的23岁女孩,

但每天晚上都会熬夜玩手机。

6月9日晚,女孩突发疾病,

被紧急送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神志不清,

出现恶性心律失常,

血压为零......

这位西安女孩在死亡的边缘徘徊,
心脏连续停跳三天之久!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
女孩奇迹般地被治愈,
为女孩提供治疗的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医护人员说:
她是心脏停跳三天还能活下来的
第一例!


7月22日,在母亲的陪同下,23岁的小花又一次来到唐都医院进行复诊,当看到郭万刚副主任的时候,她的眼圈瞬间红了,深深为郭主任鞠了一躬:“感谢郭主任,感谢心内科的医护人员们,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郭万刚思绪万千,不由得想到她来的那一天......



6月9日晚上,一台救护车不停地鸣着警笛,紧急将一名患者送到了唐都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年轻的患者才刚刚23岁,抬入病房时已经神志不清,出现恶性心律失常,血压为零,体表温度降低等极危症状,接诊的郭万刚快速为她评估病情,考虑为爆发性心肌炎,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决定为她立即安装ECMO,一场与死神博弈的战斗随即打响,患者血压慢慢稳住,意识好转。 




半小时后,护士发现患者的心电监护显示心率为零,没有心音,有创动脉血压也没有脉压差。意外再次降临,患者心脏停跳了。但女孩意识清楚,说话自如,还惊讶地问:“医生,你们是说我的心脏停跳了吗?”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很清楚,目前患者的状态之所以稳定,全靠ECMO循环支持,才能暂时维持生命。




因为心脏停跳,接下来患者将面临严重的心脏血栓以及后续抗凝治疗所带来的出血等风险,并将伴有极大的感染风险,面对道道难关,女孩只有每一关都闯关成功,才能活下来。


如果心脏不能尽快复跳,所有的努力都将白费。在医护团队为患者量身定制了全面的抗栓、抗病毒、抗感染以及营养支持方案,3天后,患者心脏终于复跳,又一次渡过危机,迎来了曙光。


由于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两日后,患者出现了消化道、肺部、泌尿系统等脏器及部分皮肤表层出血。



据了解,肺出血后重症患者死亡率过半,血液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所以出血往往伴随着感染,凶险的并发症就像潘多拉魔盒被启动,反复的咳血、呕血使患者处于极度恐惧中,几次央求护士:“我觉得自己不行了,拜托你们帮我把管子拔掉吧,能让我体面一些。”患者的家属每日以泪洗面,也突发心绞痛住进了监护室。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就此陷入冰窟。




“生命大于一切,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放弃。”经深度镇静、止血、升压、抗感染、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等治疗和护理,患者出血逐渐控制,心脏收缩功能渐渐恢复,一星期后终于顺利撤除ECMO。




撤机后又经过二十多天严格抗感染和心脏康复治疗,这位23岁的女孩终于能够摆脱抗生素和血管活性药物,她穿着心爱的裙子在病房内,自由行走,重获新生的感觉,真好!



医生称,该患者虽然工作朝九晚五
但经常晚上玩手机
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
可能因此导致免疫力下降
在一次感冒后没太注意
爆发了心肌炎
医生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危险
想要预防的最简单方法就是
管住嘴、迈开腿、

不吸烟、少喝酒


网友纷纷为救治医生点赞:
“真的是医学奇迹”
“感谢医生一直没有放弃
……

也有网友表示被戳中:
“自己也是熬夜大军中的一员
“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
“以后一定要早睡
……

愿患者早日康复!
温馨提示:
注意坚持锻炼
尽量少熬夜哦!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