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陕西9岁男童喝水都吐 严重时一天吐十几次
陕西9岁男童喝水都吐 严重时一天吐十几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28 点击:

看护孩子不容马虎
要是孩子日常身体有啥不对
家长们一定要及时送医
这不,陕西一名9岁男童长期呕吐
甚至连喝水都会吐
最终在西安儿童医院确诊
竟患上了一种罕见病


半年前,家住咸阳的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子轩轩,出现了严重呕吐的现象,不管吃饭还是喝水都往外吐,时间长了,整个人竟面黄肌瘦。




张女士:“严重时一天就呕吐十几次,以前孩子胖的时候有50多斤,最后消瘦到40斤左右,令我们一家人很发愁。”




张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四处想办法治疗,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绪等各方面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最终,轩轩的病情在西安儿童医院得到了确诊。




西安儿童医院消化科 主任医师方莹:“检查完胃镜后,我们确诊是贲门失弛缓症这个贲门失弛缓症发病率特别低,是十万分之零点一到零点六。”




据了解,贲门是人体中连接食管和胃的部位,在食管和胃的交界处,它就像一道门,食物进入食道,当贲门正常打开后,才能进到胃中。而贲门一旦生病了,运转迟缓了,就会造成食物在食管处大量堵塞堆积,无法进入胃中消化,引发呕吐。




西安儿童医院消化科 主任医师方莹:“有的孩子太小不会吐,那么会造成误吸以及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和肺炎,造成营养摄入的不足,营养不良。”



方医生表示,这种疾病是先天性的,诱因比较复杂,她曾经诊断过的患儿中,最小的仅有11个月大。而小男孩轩轩的病情也比较严重,急需进行手术。





西安儿童医院消化科 主任医师方莹:“我们采用了一种不需开胸开腹的技术,一次性治疗,一次性根治,效果特别好。”



最终,通过新的治疗技术“隧道技术”,小轩轩的病情得到了治疗,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体重也从21公斤恢复到了25公斤

而对于这种病症,医生也提醒家长们,平日里注意孩子们的饮食卫生,一旦发现孩子有长期呕吐不止或者剧烈呕吐的状况,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