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浙江一小伙尿液成“酱油色” 询问发现竟然是因公司“体罚”
浙江一小伙尿液成“酱油色” 询问发现竟然是因公司“体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4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绍兴小伙小汤前段时间去一家公司应聘学徒,因为缺乏技术,公司就要求他先自费参加他们的培训班。可没想到培训还没完,小汤的身体就吃不消了。啥情况?





小汤

医院检查我是横纹肌溶解症,指标是正常人的指标是50到300,我的指标是检查出来是11万,就已经超过了好几百倍了,这个指标。医生说因为这个病就是因为剧烈运动才会导致,还有一个就是吃小龙虾,但是那几天我都没有碰小龙虾过。


根据医生的建议,小汤在8月2号入院治疗,直到8月12号才出院,病情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以及肾功能不全。对此,小汤告诉我们,这一切全怪那家公司的培训班管理太严。





小汤

迟到了他们学校里有这个体罚的制度,体罚的制度说 迟到的话要做深蹲,而且是乘以双倍的,就你第一天迟到,做50个,第二天让你做100个,然后那一天我做了200个深蹲,就是我做不下去,那个老师还让我做。





小汤告诉帮忙记者,做完深蹲的两三天里,他大腿十分酸痛,连走楼梯、起坐都很困难。而且培训班还把他的体罚深蹲视频发到了学员群里,这也让他非常羞愧。几天后,小汤甚至出现了尿液变成酱油色的情况,这才去了医院。


图片





引起横纹肌溶解原因一般有:


(一)物理性因素

1、外伤和压迫,如地震,交通意外,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等;

2、剧烈运动;

3、电击伤;

4、高温度环境。


(二)非物理性因素

1、药物性,如他汀类调脂药;

2、食源性,过量食用小龙虾等;

3、重症感染;

4、 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等。



横纹肌溶解会导致很多危害



横纹肌溶解时机体内环境PH下降,大量肌红蛋白容易在肾小管形成管型,堵塞肾小管,临床多为血肌酐急剧上升、少尿、代谢性酸中毒等急性肾衰表现。另外急性期大量水分进入肌细胞,可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治疗不及时危及生命。


图片


小汤说,他去应聘的是一家叫做“摩可时尚”的店,在他住院期间,工作人员也到医院慰问过他,并将三个月总价为15800元的化妆培训费退还给了他。但关于医药费等赔偿金额,双方没能达成一致。 





小汤的母亲

好好说,多也不多,少也不少,赔五万块钱。误工费各方面小孩子的营养费。住院费都在里面。但是他们不同意,他们只愿意赔一万元。


本来是去培训班学技术的,怎么却把身体搞坏了呢,这家公司的培训是否存在问题呢?帮忙记者之后也和小汤母子,来到摩可时尚柯桥店了解情况。门店负责人表示,小汤参加的确实是公司组织的劳动技能培训,而当时让他做深蹲也只是劝诫手段,并不是强制要求。





杭州摩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柯桥分公司负责人 邵静雯

因为我们老师也蹲过的,那我们只有说我们OK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那个(做),然后他个人是同意的。我就安排了老师去他的医院去探望他,因为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也非常的抱歉,说实话,也确实是间接性(让)他变成了这个样子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那位培训老师已被辞退,而考虑小汤发病确实跟培训有关,所以医药费他们会承担,再加上其他适当的补偿,他们愿意支付一万元的赔偿。如果小汤母子不满意,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