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西安一男童各项指标均无大碍 却昏迷超4小时
西安一男童各项指标均无大碍 却昏迷超4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9 点击:

近日

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了一名患儿

孩子送来时是昏迷状态

但经医生检查

他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

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120将孩子送来西安市儿童医院时表示,孩子可能是急性脑炎,但是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症状并不像急性脑炎。


孩子家长:“早上七点叫起床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话,后来翻了个身停了不到五分钟,我再叫他就不清醒了。


医生:“这两天有没有感冒发烧拉肚子或者摔了?

孩子家长:“没有。昨天就吃了一点火锅, 我们四个人吃了都好着,他就只说是嗓子有点不舒服。” 


医生:“没有吐没有拉肚子,那为什么电解质里面钾有点低?但这并不是他昏迷的原因,昏迷的原因还不是特别的清楚,而且他血气都好着, 他有疼痛感但就是不醒。



孩子昏迷已经超过4个小时,但他的身体各项指标基本都在一个合理范围内,初步排除了感染的情况,医生考虑孩子的昏迷或许有另一种可能。


医生:“血压好着,但他现在状态不太好,呼吸心率都还行,但是孩子现在没有任何反应,如果是完全昏迷的话翻开眼珠子是不动的,没有任何反应,但他的眼珠子一翻开还在动,就是不醒。他这两天有没有和孩子吵架?” 

孩子家长:“没有。”

医生:“那就还要注意一种情况,就是儿童情绪障碍,也会引起这种昏迷,他能听见你叫他,但就是不愿意醒。


经过医生的初步救治和各种心理刺激,一个多小时后孩子醒了。孩子醒来后,看着不开心也不愿意多说话,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他哭着告诉记者了一件昨晚让他伤心委屈的事儿。

小朋友:“我和我姐好几个礼拜没见了,昨天吃饭的时候我姐也来了,她说她不想我。

记者:“你想她但她不想你是吗?” 

小朋友:“嗯。” 

记者:“所以就很难过吗?”

小朋友:“嗯。”



原来,这位小朋友是心里受了很大的委屈,导致身体吃不消了。医生表示,孩子的情况应该是儿童情绪障碍。


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尹莉:“目前考虑是儿童情绪障碍,他的心思比较敏感,接下来就需要家庭成员对他的关爱, 平常再给他做一些心理疏导。”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