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武汉女孩差点失明 医生提醒这几类人是高危人群
武汉女孩差点失明 医生提醒这几类人是高危人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3 点击:

螨虫,大部分人都听说过,但螨虫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知道的人可能就比较少了。最近,武汉市民小李就因为螨虫几乎失明。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最近几年,小李的眼睛一直有眼睛干涩、难受的毛病,尽管不舒服,但也没啥大问题所以小李一直也没在意。

但最近这段时间,眼睛的感觉让她难以忍受了,眼睛肿得厉害,视力还感觉稍微比之前要更差一点了。

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李眼角膜有一块已经变得非常薄了,医学上叫后弹力层膨出,说明要出现穿孔了。

角膜变薄几乎穿孔,这是怎么导致的呢?医生在给小李做检查的时候,在她眼睛里发现了大量螨虫。

医生介绍,螨虫感染,又叫蠕形螨睑缘炎,这种睑缘炎是一种慢性,隐匿性的病变,它会导致角膜严重病变。

蠕形螨睑缘炎任其发展,程度加重后就会导致角膜出现血管化、变薄、穿孔。而它背后的推手就是一种名叫“蠕形螨”的螨虫。

医生还介绍,现在人体比较常见一种寄生虫,在我们的头发、皮肤当中,也就是皮脂腺当中存在。如果超过了一定数量,就会伴随激发的细菌感染,就容易引起很厉害的炎症。

专家介绍,蠕形螨睑缘炎的发病率在我国比较高,卫生习惯不好是导致螨虫感染的因素之一。

此外,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家里养宠物和经常化眼妆的女性,尤其是中老年群体,都是螨虫感染的高危人群。

医生提醒,早期眼睛会出现慢性发红,眼睛会干咔的感觉,有些时候还会掉睫毛,如果我们做一个睑缘清洁,通过日常除螨治疗,就能得到很好控制。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