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广东清远两青年突发中风 竟然是玩手机引发!
广东清远两青年突发中风 竟然是玩手机引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30 点击:

现在很多年轻人手机不离身

一玩就是几个小时

但是,爱玩手机的你可要注意了

长时间玩手机可能会

衍生出一些较为严重的疾病

近日,两个因为玩手机

而导致中风的年轻人住进了医院


两青年突发中风

都是玩手机惹的“祸”


32岁的小彭是个“低头族”,经常抱着手机打游戏、看视频。20日晚上,小彭在玩手机游戏时突发出现右手握物欠稳,不能站立步行,逐渐出现神志不清及呕吐30分钟,家人急忙送他到市人民医院急诊就诊,经诊断才知道是突发脑出血。


图片



清远市人民医院脑科二区主任 陈向林:
小彭是长时间地玩手机,玩到手开始异常的运动,才来医院就诊,通过造影介入诊断为脑血管病。


无独有偶。市人医脑科二区日前还接诊了一个27岁的中风患者小叶,患病原因也是长时间玩手机引起的。



清远市人民医院脑科二区主任 陈向林:
小叶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突然之间头痛,然后昏迷。送到医院来检查发现是大量脑出血,需要做开脑大手术,好在他的神志已经转清。



目前,小彭还在ICU接受治疗,而小叶已经转院。


医生提醒

年轻人要引起重视


近年来,中风年轻患者呈增长趋势,这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年轻患者大多处于紧张的工作环境中,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并且长期熬夜,缺乏运动等,这些生活习惯都是埋藏在体内的健康隐患。



医生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病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事,年轻人也要引起重视。一旦中风,其后遗症多,致残率高,即使康复出院,也会对生活自理能力产生一定影响。


看完这些病例

小编吓得立马放下手中的手机了

不管什么年龄阶段

都要注意规律的生活方式

合理地运动,健康饮食,定期体检

才能将罹患中风的风险降到最低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