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贵州12岁男孩视力突然下降 竟因患上这种病!
贵州12岁男孩视力突然下降 竟因患上这种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7 点击:

在安顺市镇宁县永和村有一对让人羡慕的夫妻,虽然日子不富裕,但是他们家3个孩子学习都很好,一家人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然而半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频临崩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张治琼:求求你们,求求你们帮帮忙。


记者:你快起来。

张治琼:我没办法了,求求你们。帮帮我儿子,救救我儿子,作为父母,我没办法了。


这名妇女名叫张治琼,

她这一跪,

是为了她的二儿子黄嘉政。

12月10号那天,

黄嘉政告诉父亲,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看不清黑板。


张治琼的丈夫 黄海:他回家给我说,爸爸你带我洗洗眼睛。我们在镇宁两个医院检查,找不出问题。


辗转多个医院,黄嘉政最终确诊为脑瘤,五六厘米左右的瘤子压迫到孩子神经,导致视力下降,如不马上手术,孩子很快就会失明。


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夫妇俩赶紧借遍了所有认识的人,筹集到了17万元。虽然一直瞒着孩子的病情,但是黄家政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张治琼 :他说,爸爸如果要花很多钱,不治了,我还有姐姐和弟弟,如果钱都花在我身上,以后他们读书恼火。我知道你们没有赚到钱。


望着懂事的孩子,夫妇俩心痛不已。在去北京治病的前一天,孩子还向父母做了一些交代。

张治琼:这个孩子最贴心的,心要软一点,他拉着他爸爸的手和我的手,说以后你们不要吵架,和和睦睦的过。

黄海:本来他妈妈要来,我说没有钱,本来都在借钱,少去一个人少一些费用。


进手术室当天,孩子依然惦记着自己的学业。


安顺市镇宁县二小老师 龚艳兰:电话里,他说老师我好想上学啊,我的头发都剃成为了光头,我就流泪了,什么时候考试?我手术完能考试吗?我说能。他躺在病床上都想着上学。

手术后的黄嘉政



原本以为手术成功后,孩子又能蹦蹦跳跳回到学校继续上课。12月23日孩子手术结束后,父亲黄海才知道他们又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


张治琼的丈夫 黄海:手术完了,医生说这种手术后期费用很高,前期手术成功了,后期费用跟不上,也保不住这个孩子,我听了就哭起来。如果要放弃治疗,我一个做父亲的又不忍心。我一个农村家庭 ,把土地卖完了,都筹集不到那么多钱。


据了解,孩子后期费用需要四五十万,这对张治琼夫妇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据了解,张治琼在餐馆上班,丈夫在街上四处揽活,一家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两间平房,3个孩子成绩都特别好。曾经住过的房子里面贴满了奖状,至今房东都舍不得拆下来。

房东:乖孩子的这些荣誉, 大家都舍不得撕掉。


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张治琼找到了学校。学校师生为黄嘉政举行了一次募捐活动。

(当天很多师生都难过得流下眼泪


图片

(同学们把自己的零花钱, 一毛的、五毛的都捐出来了。)


最后,学校一共为黄嘉政募捐到8千余元, 可是这只是杯水车薪, 老师和同学们也跟着急。记者采访当天,距离黄嘉政手术后已经是第六天,目前孩子还在反复发烧,意识依然有些模糊。只言片语中,始终透露出他想回到学校的想法。


【记者和黄嘉政视频连线】

图片

图片

黄嘉政:我想回来上课。

黄嘉政说,他最想念的就是学校,他希望自己能早日战胜病魔,早日见到自己的老师和同学。

图片


据了解,张治琼夫妻借来的钱在医院已花得所剩无几,如果后续治疗费跟不上,也许孩子就没了。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给黄嘉政同学捐款。

图片

黄嘉政父亲黄海提供的收款码


黄嘉政父亲黄海的电话号码为18385388658,感谢大家的善意,也希望黄嘉政能早日康复。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