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陕西9岁男童眼痒反复麦粒肿 竟是眼里有螨虫
陕西9岁男童眼痒反复麦粒肿 竟是眼里有螨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7 点击:

最近
陕西一名男童眼睛发痒
还反复出现麦粒肿的情况
到了医院一检查
居然是眼睛里面出现了螨虫


图片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眼病中心主治医师张萌:“近期我们接诊了一名九岁的小孩,他的眼睛反复长麦粒肿,而且非常频繁。”



这名小患者来到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之后,医生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在这其中就有一项螨虫检测。通过对患者双眼的睫毛进行取样分析,检查的结果显示为阳性。在电子显微镜底下,甚至可以看到还有螨虫正在蠕动。显然,这名小患者的眼睛受到了螨虫的感染。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眼病中心主治医师张萌:“在眼部常见的蠕形螨,会寄居在睫毛根部以及眼睑边缘,引起睑板腺功能障碍,睑板腺开口堵塞,这样就容易长麦粒肿,眼睛容易痒、干涩,不舒服。



螨虫分布广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寄生虫。感染螨虫后,很多人不会有明显的感觉,但也有很多人会因此出现过敏反应。同时,螨虫还会对毛囊和皮肤产生危害,进而导致毛囊炎和脱发的情况出现。如果螨虫进入到眼睛里,则会侵入到睫毛根部,使睫毛脱落,产生麦粒肿。经过除螨治疗,这名小患者恢复了健康。

图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让眼睛远离螨虫的感染?医生提醒,主要还是要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眼病中心主治医师张萌:“要保证眼睑周边的清洁,尤其是化眼妆比较浓的女士朋友,因为螨虫是以眼睑边缘的鳞屑作为食物进行生存的,如果不注意清洁,很容易导致螨虫的滋生和繁衍。”



螨虫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因此,大家经常晾晒被褥,保持空气干燥通风,减少灰尘,也可以有效清除生活环境中的螨虫。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