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只因吃了一包“蚕豆” 6岁小男孩尿出酱油色
只因吃了一包“蚕豆” 6岁小男孩尿出酱油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导读:零食是每个小朋友的最爱,也是家长们最头疼的事,因为很多家长认为不是所有的零食都适合孩子吃,不健康不说还不安全!这不,家长们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近日,一名6岁男孩因为吃掉一包蚕豆,居然引发了急性溶血,真是要了命。寒假到了,家长们看娃可要上点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近日,6岁的乐乐告诉爸爸妈妈,他的肚子不舒服,一直想呕吐,并且尿液呈现深黄色,甚至一度出现酱油色。


后来眼睛巩膜的地方又出现了黄染,皮肤也变得越发苍黄。家长见状,赶紧带着乐乐到医院就医。医生仔细询问后发现,乐乐可能本身就存在基础疾病,吃了零食之后,引发了病变。


图片

惠阳三和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严顺添:前两天在他姑姑家做客,他姑姑买了很多零食。其中有个礼包里面,就含有一包蚕豆,他当时吃的量是比较大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患儿的姐姐是有蚕豆病的,根据这两个情况,我们医生第一时间就考虑,还是蚕豆病导致的急性溶血。



一包小小蚕豆居然会引发急性溶血,那到底什么是蚕豆病呢?为什么一小包蚕豆就会危及生命呢?


惠阳三和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严顺添:这个病主要是我们红细胞上的一个稳定,红细胞一个酶缺乏,可以把它理解为我们房子的柱子的结构,当它缺乏之后,就可能会导致这个红细胞是不稳定的。当受到某些理化因素刺激的话,它的红细胞就可能会出现,突然间的崩溃、溶解,就是红细胞突然间就溶解了,就会导致红细胞血红蛋白持续下降,,最终会导致重度的贫血。


据了解,蚕豆病在长江流域以南,尤以广东、海南、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属于高发区,发生率为4%—15%,个别地区高达40%。医生提醒,蚕豆病目前没有根治办法,家长日常照顾孩子时,要注意避免孩子接触易致溶血物质。


图片


严医生表示,主要是平常有些药物是要禁用的,特别是食物里面,蚕豆是要禁用的。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在蚕豆开花的季节,一般是不建议他到田地里面去的。特别有些地方种蚕豆,大量种植的情况下,患者如果到蚕豆的田里去,他吸入了足够量蚕豆的花粉以后,它也可以导致发病。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