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杭州小伙半夜痛到大声呼救!这习惯坐办公室的都有
杭州小伙半夜痛到大声呼救!这习惯坐办公室的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2 点击:

跷二郎腿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虽然都知道这个习惯不好,但一直戒不了,最近,杭州一名小伙就因此半夜里痛到大声呼救,被送进了急诊。到底怎么回事呢?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孟祥博说,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病例,晚上突然说是整个剧烈的腰痛醒来,发现整个人,想翻身翻不了,疼痛的厉害。当时就急诊120到医院里面来,然后我们给他对症处理之后 过了几天他能站起来了。我们就发现这个人其实是 有一点脊柱侧弯,站起来就发现有点侧弯 走路的时候稍微挪个几步,就发现他可能是长短腿的迹象就出来了。

图片


医生经过询问病史后,发现小伙子的这种情况属于跷二郎腿诱发的严重后果,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治疗。据了解,这名小伙子30岁左右,从事IT行业,是典型的“996”打工人,经常一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同时,每天面对电脑,保持着跷二郎腿的姿势,或者“歪七扭八”地靠在椅子上。

图片


孟医生说,跷二郎腿,人肯定是舒服了,但会带来问题,比如我这一侧跷腿,左腿、左边骨盆就会相对太高一点,提上来了人就相对会,往右侧倾斜,为了防止人会倒掉,人就会自主上身纠正一下,人就上身会往左侧斜,脊椎现在是弯的,人整个右边腰部肌肉就会拉伸、拉长,左边肌肉就会缩短 ,左边肩膀就会低下来 右边肩膀就会高,同时还多人还会颈椎也会偏过来。


图片

这名小伙子在医生的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康复运动治疗,不良体态有了明显改善。与此同时,医生建议大家,正确的坐姿了解一下。

如果说有一个能够高低调节的凳子最好,没有调节凳子相对来讲,我们凳子高度在46公分我们坐下来正好 ,膝关节能屈膝90度,脚能够正常着地我们坐四方凳的,你就正直这样坐,差不多90度的样子,如果说后背有给靠椅的, 我们可以朝后面移一点点,整个这个髋关节角度是100度的样子,我这样坐着后面有个椅子 可以腰部放一个靠垫,相对对腰部有个支撑会好很多。

图片


最好的坐姿就是各个关节收缩在90度!而且针对经常坐在电脑前的各位朋友,孟医生还要做个提醒,就比如大家经常说的“低头看手机、抬头看电脑”!

图片


孟祥博说,正常人看手机好多人是低头的,好多人为了纠正这个,就变成了仰视了,这个就是一个很不对的做法了,因为这样仰视的话和低头一样 ,都是不符合正常人体生物力学的,生物力学人朝前看,就是朝前看,仰头看反而会导致颈部后面的肌肉紧张,导致颈脖酸痛等一系列问题出来,还有关节的不正确受力。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