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20岁男孩不明原因头痛好几个月 原来是和这种罕见病有关
20岁男孩不明原因头痛好几个月 原来是和这种罕见病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11 点击:

最近,浙大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接诊了一位来自陕西的20岁小伙,小伙说自己一直被头痛问题困扰,但查不出原因。经过浙大邵逸夫医院医生的诊治,发现小伙的头痛问题居然和一种罕见病有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病人小苟说

站的时间长了会头痛

后脖子非常僵硬

头都转不过去

但是躺着的话就会好了

我还以为睡一觉就会好

但是我发现睡了几天没有用

慢慢的就查病因

就查到杭州这边来了


图片


浙大邵逸夫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 何非方表示

这次是几个月之前

他发生了一个体位性的头痛

我们后来发现

是因为脑脊液相关的改变


图片


何医生说,在他的问诊过程中了解到,这位病人虽然年纪只有20岁,但是已经有了11年的骨溶症病史,病人曾经在2009年到2019年间进行过4次脊柱矫正手术,在2014年的时候,还有过乳糜胸和胸腔积液的情况,包括这次导致病人头痛的脑脊液漏,其实都是骨溶症的并发症。目前经过浙大邵逸夫医院医生的治疗,病人脑脊液漏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头痛的症状也有所好转,但是骨溶症作为一种罕见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


图片


浙大邵逸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郑芬萍说

到2016年全球只有200多例

一般都是青春期的男孩子

它的病因不是很清楚

但是它的病理也是很有特点的

骨头都溶解掉了

都是被一些血管替代掉了

而且这些血管基本上

都是淋巴管

那病变累积的这些骨头

也是很有特点的

比如说颅骨

它就会出现脑脊液漏

比如说胸椎 肋骨的累积

包括也会累积到长骨


图片


郑医生说,虽然骨溶症是一种罕见病,但是其多发于青春期男孩的特点,还是需要各位家长注意的,相比于我们常说的生长痛是集中在关节附近,溶症早期的疼痛症状主要出现在骨头上。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