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郑州90后小伙吃完火锅 腿疼得走不成路!这种生活习惯很多人都有
郑州90后小伙吃完火锅 腿疼得走不成路!这种生活习惯很多人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23 点击:

夏天到了

啤酒、火锅、小烧烤

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夜生活标配

但近日一小伙在吃了顿烧烤后

突然走不了路

一查膝盖里竟都是“白灰”!

医生说,这是典型的痛风性关节炎

图片

痛风,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才会患上的病。但现在痛风病日益年轻化,郑州一位26岁的小伙,就同样是因为患上痛风性关节炎,在郑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图片

小伙说,他平时喜欢喝羊肉汤,吃海鲜烧烤,晚上尤其爱吃火锅,一周7天能吃5天。

图片

而导致痛风性关节炎最重要的原因,是体内的嘌呤过高小伙喜爱的酒精、火锅、高汤,都是高嘌呤食物。正是这日积月累不良的饮食习惯,害得他现在每天疼得睡不好觉,后悔不已!

图片

现在患痛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多半是吃出来的。摄入过量高蛋白、高脂肪以及嘌呤过高的食物,再加上休息少、运动少,易导致痛风发作。肥胖人群最容易中招。

图片

图片

常见食物嘌呤等级表

图片


超高嘌呤食物:痛风和高尿酸的人应该完全避免;

中高嘌呤食物:应该严格限量,在急性发作期不能食用;

中低嘌呤食物:食用时稍加注意;

低嘌呤食物:几乎无需顾忌其嘌呤含量。

图片

年轻人预防痛风,最重要的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要均衡,一定要管住嘴,避免大鱼大肉,少熬夜喝酒,多喝白开水,还要注意多运动,控制体重。

图片

别以为还年轻

就能随心所欲地大吃大喝

转发给你爱吃夜市的朋友

提醒ta注意!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