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大学生掰手腕 手臂断了!此病发病率高、隐蔽性强 预防是关键
​大学生掰手腕 手臂断了!此病发病率高、隐蔽性强 预防是关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24 点击:

骨质疏松一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

最近,一名大二男生

因骨质疏松导致骨折


图片


此话题也因此登上微博热搜

↓↓↓

图片


今年21岁的刘同学

看起来身体结实


几天前

他和同寝室的小伙伴玩掰手腕

但没想到对方一使劲

只听到咔嚓一声

手部出现变形

自己的手臂竟然断了


图片


室友紧急将他送往医院

最终,医生诊断小刘为

左肱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

由于骨折较为严重

需要立即进行相关处理


图片

    

看起来非常健壮的小刘

怎么掰手腕也会导致骨折呢?

为此

医生对他进行了骨密度检测

结果显示

小刘的骨密度检测结果竟然低至-3.5

比很多老年人的骨密度还差


图片


上课抖腿,把脚给抖骨折了


广州某高校大三学生

梁小胖(化名)上课时抖腿

突然感到左脚脚掌传来一阵痛感

“当时以为只是轻微扭了下


图片

小胖骨折的左脚


没想到几天后脚部开始剧烈发疼

连路都走不了

经医生检查

小胖左侧距骨内侧缘撕脱性骨折

“脚肿得像猪蹄一样”


图片


小胖平时很少运动

每天几乎都是宅在宿舍里

出去都只是去上课...


图片


医生:

预防骨质疏松,从青少年做起


骨质疏松症危害性主要有以下几点:

①发病率高,在60岁以上老年人中高达56%。

②主要表现为疼痛、身材变矮、骨折。严重骨痛可影响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
③骨折发生率高,轻微外力即可导致骨折。
④危害性大。老年人骨折可引发或加重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肺部感染和褥疮等多种并发症的发生,死亡率可达10%~20%。
⑤隐蔽性强。多数人没有明显症状,一旦出现症状,骨钙常常丢失达50%以上,短期治疗难以奏效。

图片

图源:视觉中国


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应该从青少年开始,青少年期骨骼的生长、发育、骨量达到了一生中最大的值,称之谓“骨量峰值”。若青少年期骨组织储备量多,便为今后绝经后及老龄时骨量的丢失有了丰厚的资本,必然会延缓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因此,必须教育孩子们不偏食挑食。只有饮食结构均衡,加强骨骼方面的营养,如牛奶、含钙食品等,才是骨量存储的基本保障。在此基础上,一定要加强锻炼,这样骨骼才结实,才能达到理想的峰值骨量和骨骼质量,使中老年后骨量丢失导致骨质疏松症的时间推迟


对于青壮年人士来说,平时尽量不要宅在家中,不运动,饮食马虎,长期熬夜、为减肥而节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给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提供可乘之机


日常饮食中还应控制肉类和盐的摄入量,不吸烟、不饮酒,少喝咖啡、浓茶及碳酸饮料。每年可定期检测骨密度,发现异常及时纠正。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