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叹息!沈阳17岁女孩凌晨寝室内用棉衣结束一切
叹息!沈阳17岁女孩凌晨寝室内用棉衣结束一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5 点击:

月15日凌晨1时05分,花花发布了最后一条微博:我爱你,可是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晚安,哭一通后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之后她用一件棉衣系在寝室的床头……

花花(化名)微博中的照片

第二天本是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高二学生放暑假的日子,上午10时,花花的母亲、45岁李嫱摸着棉衣的衣袖,号啕大哭。

从6岁开始,花花就读沈阳音乐学院学前班,然后小学、初中、高中一路读下去,一直都是住校。

花花为何会选择自杀?

随着调查的深入,李嫱忽然发现这个在微博上自称为“精分少女”的孩子对于她来说是如此陌生。

知道孩子就要放暑假回家了,李嫱还想着给花花弄些好吃的加强营养。花花学习钢琴专业。暑假完毕,就要升入高三。

“当然要考沈阳音乐学院,这是我们夫妻两个一致要求的。这孩子从学前班就在沈阳音乐学院的附小,那时候她才6岁就开始住校了。然后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这10多年都是沈音的孩子。”在李嫱的规划中,如果可以,还准备继续送花花出国深造。

之前花花虽然住校,每个周末李嫱都要去学校接她回家,周末结束后再送她上学。

“到了高二了,孩子说自己大了,我们也就没有再坚持送她。”李嫱说。

上午9时许,李嫱忽然接到学校领导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开始说是自残了,撂下电话我就感觉不对劲,又打了回去,这时候就说孩子自杀了。”李嫱和爱人赶紧赶往学校。

“说警方正在寝室处理现场,不让我们进去。等到我们进了屋孩子已经被拉走了,现场还有她的一件棉服绑在寝室床的横梁上。他们告诉我花花就是用这件棉服自杀的。”李嫱表示。

1个多小时后,李嫱见到了花花,“孩子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一样。我根本不相信,孩子才17岁……”

生前大删朋友圈和微博

花花事发地是在寝室,那么事发时她的室友当时在哪里?调查之后,警方最终认定,花花系7月15日凌晨在寝室里自缢身亡。她的两个室友也到警方处接受了询问,原来事发时她的室友并未在寝室,而是偷偷跑到校外。

花花几名同学表示,事发前花花正在经历一段感情。

男孩家在哈尔滨,家庭条件挺好,比她高一届,已经确定要出国了。好像就是因为这两个人正在闹分手。6月末的时候花花还特意去了一趟哈尔滨,呆了一个礼拜。”花花的同学表示,回来之后不久,花花突然删除了大量朋友圈和自己的微博,就在事发当天夜里,她突然一连发出了几条内容蹊跷的文字。

7月14日23时37分:“时间能忘掉一切,现在我能明白的就是我要考大学,打败我的现在,只有我自己。”

7月15日零时33分:“没有人是因为一时冲动而离开的,那些难过无助又一次次忍耐的眼泪你都看不见,就像堤坝下逐渐因侵蚀而拓宽的裂缝你看见的,只是它崩溃的那个瞬间。”
7月15日凌晨1时05分,花花又发布了最后一条微博:“我爱你,可是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晚安,哭一通后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配图是两张牵手的照片。

她的朋友们都没有想到花花所谓的“新的开始”竟然是结束自己的生命。得知她出事的消息,朋友们纷纷在下面留言。

“你在最好的年纪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给你了太多的失望,你最终绝望了,谁都不会体会你最后一夜的失望与孤单,希望那一刻你是解脱的……”

“没说过话,见过面相视一笑,挺好的小姑娘走的时候得下多大的狠心,来世为自己活,走好。”

花花离世之后,李嫱一直在想,如果当时孩子不是独自一人,是否就能暂时逃脱出绝望的情绪,也就能迈过这个坎?

“那个寝室本来有三个孩子住,那两个孩子一个16岁、一个17岁。当晚12时多从寝室出来翻墙走了,早上回来才发现花花出事了,”李嫱说,“当天晚上如果那两个孩子在寝室,没准能劝她!救下她!

“精分少女”的两个面孔

花花的全部微博只剩了35条,她的微博简介是“沈阳音乐学院的精分少女”,距离事发前那条微博最近的,是7月8日发布的“我一定要考上大学”。

7月2日,她微博的内容是“再见”,附图中有哈尔滨湛蓝的天空,之前一条同样是发自哈尔滨,一张美美的头像照片,配的文字却是“我×××是真的膈应的要死了”……

她憧憬着“泰坦尼克”中Jack和Rose的爱情,她说“真的特别!好!看!”配图中有两人在影片中的激情瞬间以及生离死别还“告诉自己不许哭”。

微博相册中的花花都是化着妆,或妖艳或冷漠……

这些都不是李嫱眼中的花花。

李嫱眼中的花花还是那个小学时经常在期末捧回三好学生奖状的孩子;是那个初中时寒暑假在家每天练琴八小时、说起负责任的班主任就高兴地笑着跳起来的孩子;是那个高中后一起出门总被人称做和自己像姐妹花的乖乖孩子……

“花花平时表现得特别活泼开朗,还孝顺,我要领她出去,谁都觉得她是特别乖的一个孩子。孩子在家从来也不化妆,可朴实了。我感觉我们的关系挺好的,每个周末回家,我也总找她聊天说话,不过她和我从来都是说些好玩儿的事儿,我从来不知道她在学校中的表现会是那个样子。”

事发之后的李嫱才了解到,花花在学校里开始了化妆、抽烟、去酒吧喝酒、谈恋爱——似乎完全已经长成了另外一个姑娘。

“你怎么这么傻啊,记得我一见你就让你帮我化妆,躲在我家那个小卫生间里,前两天你还来我家玩,我没烟了你还过来给我烟抽,半夜你没人陪总给我打电话叫我出来陪你,就后街那个小酒吧,你说你,哎,好想你。”花花的一名好友在她的最后一条微博评论中这样写道。

李嫱很后悔让花花从小就在这样的寄宿制学校长大,她记忆中的花花只剩了周末、寒暑假在家时的样子和自己有时候白天去学校看望她临走时不舍的样子。

记者面前的李嫱,这个曾经被称为和女儿像姐妹花一样的女子,在孩子出事后比45岁的实际年龄要苍老得多,她说起事发当天得知消息后,在花花寝室,7月里外面的天气像下火,她手里攥着那件棉衣的袖子,“冷得刺骨”。

李嫱认为学校的管理有问题,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王书记对此表示,此前一直与家长沟通的负责人目前正在出差,对此事他本人并不了解细节,如果家长有什么异议,他可以记录下来再进行调查。(文中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  

@格里蛋糕:家长是这么不了解自己的孩子,还以为是六岁啊!

@花开半夏:5-18岁这个年纪孩子最叛逆,心态是最差的时候,心智也是最不成熟的时候。这个年龄段,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和关心尤为重要!

@5628:这父母也是狠心,6岁开始就让孩子一个人…

@咖灰:孩子的成长阶段还是需要父母的关注与陪伴,不能只关心物质而不关注内心世界。这个女孩一定是从小缺乏关爱,所以才会把一段青春期的恋情看得比一切都重要。逝者已去,生者节哀。但是作为父母,还是应该好好反思的。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