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宝宝衣服上的这东西或含致命危险!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了!
宝宝衣服上的这东西或含致命危险!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1 点击:

关注童装安全隐患

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买一些带着珠珠或者亮片的漂亮衣服,不过,这些衣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广州一个小宝宝反复肺炎了3个月,最后查出,竟与衣服上的一个小配件有关,而童装抽绳连帽衫甚至存在致命危险。

近日,广州某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在社交网络称,一个9月大的宝宝反复肺炎3个月,CT提示支气管异物,尝试夹取未成功后,转到他们科室,用支气管硬镜取出一颗2毫米大小的蓝色塑料珠,怀疑为衣服装饰物,请家长提高警惕,杜绝安全隐患。

有医生表示,小孩嘴里含着异物的话有时在玩耍的过程中突然吸气或者大笑,就会引起异物进入气管,小的异物会沉积到肺的下部,引起炎症的反应,引起肺炎;大的异物可能会引起气管或主支气管阻塞,从而引起窒息。

昨天,记者浏览网店发现,这种带有珠珠或亮片的童装,不少都是热卖款,有的款式一个月就能卖100多件。

医生建议,4岁以下小朋友的衣服最好穿纯棉纯色的,尤其不要穿带珠珠片片的衣物,因为衣服上的小配件有可能被小孩含进嘴里,从而吸入气管,最终导致肺炎或者产生窒息。

另外,医生还提醒,1-2岁的小孩,由于吞咽功能还不是很协调,经常会出现异物卡喉的情况,吃大颗粒的东西很容易呛到肺里。因此,在小孩哭闹或者玩耍的时候,建议不要给小孩吃花生、瓜子、葡萄等大颗粒的食物,以免引起异物卡喉。如果不慎发生卡喉状况,家长应第一时间进行急救,帮助孩子将异物取出,如果急救没有效果,要即刻送医。

遇到小孩异物卡喉,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首先可以让孩子侧卧,用手指清除口腔和咽喉部的异物,然后让孩子俯卧,用手臂环住孩子的下胸部。头低位,用手使劲拍他的后背部,希望增加胸腔的压力,利用气流把异物冲出去,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儿童抽绳连帽衫,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的,可能致人死亡。画面上这种就是所谓的带拉绳的连帽衫,大部分连帽衫都用拉绳来调节帽子的松紧度,这样一来,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少家长表示曾给孩子买过此类型的衣服。这种衣服的危险就在帽子的拉绳上,因为绳子一旦被器械卡住,小朋友的脖颈就很容易被勒住,后果不堪设想。

近几年,这样的案例时有发生。 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网店上,类似在售的童装不在少数,而实体店,抽绳类的衣服已经比较少了。

其实,有关这两项儿童服装的安全隐患,我们栏目之前也都报道过,不过,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还是要不停说,不停提醒,有时候,这样的提醒是会救命的!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