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3岁宝宝被老师喂药超10倍 医院下病危通知书!
3岁宝宝被老师喂药超10倍 医院下病危通知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9 点击:

11月16日,四川绵阳一幼儿园老师用超10倍剂量的药喂孩子,本该服用3.5ml药,老师却喂他35ml,导致宝宝中毒,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

网络图片

昨天早上该新闻一出,

数万名网友参与评论转发↓↓↓

 

难道这又是一起黑心老师虐待小孩的事件咩?毕竟宝宝们都是祖国花朵,各位家长和热心网友都十分关心。

然而,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网友们都炸了。

绵阳市三医院病危通知书

16日,一篇“绵阳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两岁多幼儿被老师超10倍剂量服药”的文章在网上被疯传,帖子称该幼儿园老师受小朋友杨杨(化名)家长委托喂药,结果错把3.5ml的剂量喂成了35ml,导致孩子呕吐病重...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跟踪调查,悲剧的起因竟是这样……

孩子在幼儿园服药  家长:老师喂错致中毒

图为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80ml

记者调查:家长错把3.5ml写成35ml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17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以及当地教育局回应,老师确实给孩子喂了35毫升,但是,是家长自己亲手写的35毫升。

喂药的生活老师蒋阿姨说,“孩子奶奶来送的孩子,拿药给我们时说喂35毫升,当时我就说是不是太多了,她回答说‘孩子妈妈写了的’,并从药瓶中拿出了一张白纸写的纸条,明确写了35毫升。随后,她自己在服药登记表上也写的35毫升。”

园长张小帆拿出了《受家长委托幼儿在园服药情况登记表》,以及孩子家长夹在药瓶中的字条。

“孩子生病需要带药到幼儿园,我们都要求家长亲自在服药情况登记表上进行登记,包括日期、孩子姓名、药品名称、用量,以及家长签字等。”张小帆说,老师在喂药时,还专门找另外一名老师来将字条和登记表进行对比,确认了就是35毫升,“而且孩子奶奶在送药时,老师询问后也得到肯定的回答。”

家长质疑:老师缺乏常识和责任心

记者采访时,杨杨的母亲坚称自己绝对是写的3.5毫升。孩子的奶奶也表示,她在登记表上写的是3.5毫升。

然而,记者将字条和登记表的照片拿给她们辨认后,她们承认写错了。不过,杨杨妈妈却表示,就算自己写错了,老师们也缺乏基本的常识,缺乏责任心。“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服用35毫升,他们为什么就不给家长打电话核实?”孩子的爸爸称。

幼儿园委屈:我们又不是医生

对此,张小帆觉得有些委屈:学校的老师不是专业医生,不可能对药物剂量做到非常熟悉。况且,也是按照家长纸条上的要求在操作。

安州区教育局的调查情况通报中称,杨杨母亲接孩子放学时,老师还问了是不是35毫升,杨杨母亲先确认,但迟疑之后又说“好象是3.5ml,我忘了,有没有啥影响?”蒋阿姨说:“我也不清楚,你赶快到医院找医生问哈。”

目前,杨杨病情现在基本稳定,正在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图为杨杨在绵阳市三医院救治

那么,

幼儿园有没有义务给生病的孩子喂药?

其他幼儿园又是如何做的呢?

对此,

记者对成都有关部门进行了走访...

教育部门:拟让家长自己到幼儿园喂药

绵阳安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是没有义务给孩子喂药的,老师也不是专业的医生和护士。首先,孩子生病,可以考虑让孩子在家休息,也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其次,“我们拟让生病孩子的家长,不要再带药到幼儿园,或者在给孩子喂药的时间段,自己到幼儿园给孩子喂药。”

成都市教育局

在2012年,卫生部门出台过关于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对带药服药有规范要求。早在2014年4月,成都市金牛区、武侯区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幼儿园带药服药管理的通知”,规定了只能带、喂处方类药品并且需由保健医生负责等相关要求。

其他幼儿园做法

绵阳市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对于给生病带药的孩子喂药,首先是家长先将药交给专门的生活老师,口头交接用法用量,然后,家长在服药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教师刘薇娜说,对确有喂药需要的儿童,家长必须和幼儿园做好委托确认,且必须持有正规医院出具的处方,一般药店销售的非处方药或保健品等不得代喂。

金牛区光荣音乐幼儿园和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需要服药的孩子可由家长接回,服药后再返园,如果孩子不舒服,园内医生会先初步诊断,并立即通知家长。

新闻出来后,网友的评论瞬间炸了!在媒体发起的微博投票中,目前有4万人参与,83.5%的人认为责任在家长。



但也有网友表示:幼儿园应该再确认一下,并且承担相应责任。

@无聊在这儿说说话:孩子生病需要吃药,我一般都会让孩子在家休息,等停药再去。我们之前在上海的幼儿园,如果需要让幼儿园保健老师帮忙喂药,必须要有医院开的处方,否则幼儿园拒绝喂药。这种规定其实挺好的。

@追风红叶sdd:其实,老师怀疑的话可以向家长再确认一下。

@8楼:孩子在幼儿园出事的,幼儿园也应该承担责任和相应的赔偿!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