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山东淄博三岁男孩误开电动车撞墙 将肝脏破裂!
山东淄博三岁男孩误开电动车撞墙 将肝脏破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9 点击:

3岁男孩在家门口玩耍时,

趁家人不注意,

无意中启动电动三轮车并撞上了墙

……

说了遍了千万别让老爸带孩子瀹嬩綋

家属看到孩子毫发未伤时本想松口气,但孩子直喊肚子疼,为保险起见将孩子立即送到医院。

医院CT 显示孩子肝破裂。

经过1个小时的止血抢救,终于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月5日,3岁男孩童童(化名)的父母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沂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夏卫东医师和普外科张怀华主任的手里,已经和医护人员“混”熟的童童说“:谢谢叔叔阿姨”。

原来,3岁的童童无意中启动电动三轮车并撞上了墙,当时没有外伤只是肚子疼。为了保险起见,父母将孩子送到了沂源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急诊科的夏卫东医师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怀疑童童是肝破裂,考虑到孩子病情危急,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于是立刻开通门诊绿色通道,带着孩子做检查。

今天,沂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当时,CT 显示童童是肝破裂,肝包膜下血肿持续增大,家属本想转院,但孩子命悬一线。比较幸运的是,童童的肝包膜完整,若是转院途中道路颠簸等因素导致肝包膜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普外科主任张怀华和主治医师徐磊当机立断,在征得患儿家属的同意后,争分夺秒,紧急进行肝破裂修补术。手术中发现,童童的肝脏血肿,肝脏裂伤深达肝实质内约3cm,并见活动性出血和腹腔积液(血)。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当时我们都吓坏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夏大夫知道俺不熟悉医院,亲自带着去做CT,怕孩子住院途中病情变化,亲自送到病房。孩子住院后,张主任及时做手术,护士还买来玩具,现在孩子恢复这么好,多亏了医院的好大夫,是大夫保住了孩子的命。”童童的妈妈感激地说。

普外科张怀华主任介绍说,肝破裂约占腹部损伤的 15%-20%,若是闭合性伤,伤者往往不重视。

肝脏是人体 “血库”,由于肝脏血运丰富、结构和功能复杂,故发生肝破裂时一般病情较重,易发生失血性休克和胆汁性腹膜炎,病死率和并发症发生率都较高,须立即就医。

近年来,因停车忘记拔钥匙引发的意外屡见不鲜,郑州男童误开电动车撞上油锅烫伤、河北女童误开电动车致切除脾、安徽孩子误开三轮撞上越野车……

提醒,停车一定要拔掉车钥匙,谨防发生意外!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