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鞭炮再惹祸 炸飞贵州两岁娃拇指食指 医生无法修复!
鞭炮再惹祸 炸飞贵州两岁娃拇指食指 医生无法修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0 点击:

2月10日,记者从贵航三00医院手足外科获悉,年仅2岁的幼童小周,在大方县马场镇民丰村十一组一办丧事现场,捡鞭炮玩时,鞭炮不慎在手心爆炸,将拇指食指炸飞。

被炸伤的左手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三00医院手足外科24床,见到了小朋友小周和他的父亲周及家属。小周躺在病床上,左手烤着暖灯,右手拿着奶瓶,尽管受伤严重,看起来很坚强。小周的父亲周明告诉记者,9日上午他带着儿子来街坊家帮忙办丧事,儿子和一帮小朋友在街上玩耍。

当日上午11点左右,突然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响起,小周随即放声大哭起来,等周明跑过去查看,发现儿子左手血肉模糊,拇指食指都不见了,手掌心还有鞭炮爆炸后的炸痕。周明在周围寻找被炸飞的拇指、食指,但没有找到。据周围小朋友介绍,很可能是小周去捡哑炮,结果哑炮爆炸,这才炸伤孩子。

事发后,周明立即叫来车,送孩子去县医院,但由于县医院条件有限,建议他们送上级医院,他们这才来到三00医院。据孩子主治医生田广主任介绍,孩子到来后,检查发现,孩子拇指、食指已经不在了,无法修复,中指的血管神经也被炸断,就立即为其做清创手术,并接上中指的神经血管,并对破损坏死的组织进行清除。手术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暂时稳定住伤口。

躺在病床上的小周

周明告诉记者,他今年23岁,2年前与女朋友生下孩子,因为家里条件差,孩子出生几个月后,其母亲就离开这个贫困的家庭。现在他和家人一起抚养这个孩子,不想破屋偏逢连夜雨,孩子手又被炸伤。现在孩子治伤已经花去了3万多,还欠了医院1万多,家里已经无钱就医。

田主任称孩子估计还要两次手术,因为爆炸伤比较特殊,冲击波也可能伤到组织,再过一周才能确认其它组织是否被爆炸波及,还需要继续观察,期间医疗费预计在10万元左右。

小周的奶奶在病房内照顾

记者离开时,孩子仍在医院进行治疗,家属已经开始四处筹钱,有想帮助他的爱心人士可以与其联系,小周父亲的电话及微信号18785055897。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