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西宁大通一对父母的疑问“医院彩超检查正常的胎儿怎么畸形了?”事发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西宁大通一对父母的疑问“医院彩超检查正常的胎儿怎么畸形了?”事发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1 点击:

 “我们再也不会发生不交费就能打印检查单子的事了。” 3月20日,记者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采访一起医疗纠纷时,该院宣传部等有关科室的负责人说。

  原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乡代同庄村孕妇毛某某在2016年2月24日前往该乡卫生院检查时,医生让他们到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并提供了该院超声科副主任严某某的电话。经过联系,毛某某分别于2月25日和4月1日,到市第一医院找到严医生,未经挂号将检查费820元(两次检查费分别为450元和370元)直接交给严医生后,由其直接给毛某某进行了超声波检查,并出具了超声检查报告单,均记载“胎儿脊椎四肢:脊椎骨排列整齐,连续性良好,弯曲度正常。”超声诊断为胎儿结构暂未见异常等。这两份报告单都未提及胎儿心脏、肋骨、外耳等是否正常的内容。

超声检查报告单

  出生男婴严重畸形

  经过两次四维B超检查显示,毛某某的胎儿正常。但是,毛某某于6月27日分娩后,出生的男婴不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有两只外耳朵,且还缺少两根肋骨,脊椎弯曲。毛某某的丈夫李某某立即向严医生询问个中缘由。严医生回答:这不可能,检查时好好的,怎么会这样?

  7月22日,李某某向市第一医院反映情况,该院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登记,并予以解释和说明。但是,院方的解释和说明,均无法说服李某某夫妻。多次沟通后,双方就有关事宜达不成一致意见。

  在李某某夫妇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后,市第一医院于9月作出了《关于对超声科严某某医师违反医院财务管理制度的处理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内容显示,严某某承认为毛某某检查时收取了820元现金的事实,款项于6月29日才履行财务缴费手续。

  《决定》称,严某某严重违反医院现金管理制度、收费管理制度以及医务人员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对超声科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对严某某按照违规金额30倍处罚,共计24600元;扣发科主任宗某某以及严某某3个月岗位津贴,取消严某某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李某某不服《决定》处罚结果,先后向西宁市城中区卫计局、西宁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西宁市城中区信访办、西宁市卫生局等有关单位投诉。

  医管中心介入调查

  10月18日,西宁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作出了纠纷调处结果报告。其中,调查的基本情况称,毛某某经乡卫生院医生介绍,分别于2016年2月25日和4月1日到市一第医院做四维彩超检查,医院出具了检查报告单,但未提供缴费发票。

  报告称,去年6月,毛某某在大通县中医院产下一男婴,双侧耳廊畸形,后经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进一步检查,该男婴还患有“房间隔缺损、脊柱畸形(胸3~6椎体呈半椎体改变)”的先天性病变。

  报告最后称,市第一医院就处理意见及超出胎儿畸形检查局限性与李某某夫妻反复沟通、解释,两人仍坚持认为严某某对未检出胎儿畸形负主要责任,对处理意见不满意。西宁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决定终止调解,并建议李某夫妻通过第三方调解、医学鉴定或司法途径进一步解决此纠纷。

  检查时告知了检出率

  院方介绍,他们已进行了整改,严格财务制度,今后不会再发生不挂号就检查、不交费就能打印检查单的现象。

  男婴的未来充满忧虑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孕妇没有挂号交费就可以检查时,院方表示,乡卫生院医生和该院医生熟悉,同时也快下班了,为了方便就由当时的实习生收费,后严某某忘记了交费。那么,严某某长期从医,而且是科室领导,为何能明显违反医院制度而进行检查呢?

  2016年2月25日和4月1日收取的费用,为何在患者家属投诉后的几个月之后,严某某才履行交费手续呢?那么,如果孕妇生产的男婴是正常的,这笔费用会不会交到医院财务账上呢?

  但无论怎样,患病婴儿的降临,对这个困难农家、这个男婴的将来意味着什么!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