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流感高发小孩易中招 中医秘方家长快收藏
流感高发小孩易中招 中医秘方家长快收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3 点击:

春季流感高发

不少小朋友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作为家长

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吗?

先来区分一下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吧

普通感冒 流感
鼻塞流鼻涕轻微咳嗽 急性高热头痛全身乏力四肢酸痛
症状较轻 症状较重

医生建议

2月-4月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儿童是流感的易感人群,建议家长在前一年的10月-11月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针对小孩感冒轻症

中医师给出了几个建议!

防治流感有方法

感冒分风寒和风热两大类,流感在中医属于温病范畴,相对来说以风热为重

按压穴位来缓解

按压风池穴可以缓解发热和头疼,按压鼻翼两旁迎香穴、眉中的印堂穴可以缓解鼻塞、流涕。

自制香囊防感冒

深圳地区靠山沿海,寒湿较重,家长可用藿香、艾叶、白芷、山奈做成香囊给孩子佩戴,这些中药在药店均可配齐。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

保证孩子生活环境的清洁

教孩子注意卫生勤洗手

及时了解孩子身体情况

家长重视预防自然有备无患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