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福建罗源4岁女孩误服了毒鼠剂 脑部严重受伤害 多脏器衰竭 生命垂危!
福建罗源4岁女孩误服了毒鼠剂 脑部严重受伤害 多脏器衰竭 生命垂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9 点击:

家里有小孩的一定要注意,这条新闻跟孩子安全有关!罗源的林先生有一4岁的孩子,前几天,因误服了毒鼠剂,到现在还在医院的急症室里抢救,一家人心急如焚!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室,才4岁的小希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她的身上插着各种导管,一台血液净化器正在循环工作。

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翁钦水主任介绍,孩子的情况不容乐观!体内毒素至今还有残留,毒药对她脑部伤害很重!

翁主任介绍,小希是27号转院到福州的,她的症状不单单出血、脑部损害,孩子时不时会抽筋、昏迷,另外一个肾功能也不好,肝功能也可能不行.....也就是说,小希除了脑部受到影响外,多个重要器官也受到很大损伤,面临衰竭

那么,到底小希是怎么中毒的呢,在急症室等候大厅,记者见到小希的父亲林先生,一说起孩子,林先生就泪如雨下。

林先生介绍,孩子是在23号下午误服这种名为溴鼠灵液剂的杀鼠剂,当时,他不在家,孩子是老人帮忙带,老人也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喝了药,而年幼的孩子还和其他孩子打闹,直到睡觉时间发作.......当家里人发现情况不对劲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记住!

很多毒杀剂没有解药!

危险品千万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据了解,中毒的小希先后被送到罗源县医院以及宁德市医院进行抢救,因为中毒很深,同时对这款毒鼠剂的成份不明确,上述两家医院都建议送往更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翁主任介绍,他们正在联系这款杀鼠剂的厂家,希望能得到具体的制剂成份,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解毒治疗。

今晚,我们的记者望晔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室,了解小希的病情是否有了好转。翁主任介绍,目前只是大概了解到了毒源,但小希还在中毒阶段,而今天下午的CT检查表明小希的大脑、心脏、肺都受到了较为严重的伤害。

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小希,清除孩子体内顽固的毒素。

小希的父亲林先生和家人依然焦急地守护在医院,林先生说,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已经花费了几万,还跟亲戚朋友借钱,目前的救治以及后续治疗,对不富裕的家庭来说都是很沉重的负担。他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们一把,救救他可爱的孩子!

生活中

儿童误食各种毒杀剂的情况并不少见

☟☟

医生提醒,一旦发现有人误服了类似的毒杀剂,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进行催吐!

翁主任:首先,马上用家里头的筷子或调羹的柄,压在嘴巴里催吐,就跟我们自己用手抠吐出来一样;假如孩子能够配合,吐完以后,给他喝凉开水,喝完继续再催吐,这是最有效、最应急的办法。

为小希祈祷,希望小生命出现奇迹!

也希望有好心人施以援手

帮这家人渡过难关!

同时,特别提醒家中有孩子的家长

对危险的毒物应有明显的标识并妥善保管

存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以防中毒事件意外发生!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